CISA_LOGO

為企業看守荷包:和商務電子郵件詐騙說bye bye

發表年月 2019-11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商業電子郵件詐騙(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簡稱BEC)為近年新興的全球性資安威脅,造成各企業每年合計超過百億美金損失。犯罪組織針對受害企業以各種方式入侵、長期潛伏盜取資訊,最後策畫騙局誘使受害者匯款或與錯誤的對象交易。 此類犯罪中,關鍵的詐騙信件常與一般的商業或私人信件無異,因為與商務情境、日常往來行為相符,BEC信件甚至不需含有網址、附檔等可供技術性偵測防護的內容,讓防毒、阻擋點擊的防護措施無從著手。 Openfind網擎資訊為國內郵件資安領導廠商,具有最高市占率並輸出至日本等國。針對各種惡意威脅信件,雖已研發推出各式產品服務,可由信件附檔、信件寄送行為中辨識威脅郵件,仍然持續觀察到市場上缺乏對BEC更精準有效的偵測技術,對於不含有惡意附檔或可疑網址的信件,系統能偵測或理解信件內容之自然語言、感知其意圖,提醒使用者注意,期望能將AI技術落實在資安領域,提升企業競爭力。

檢視內容

AI導入蝸牛賣家輔助創新蝸牛苗數量智能辨識服務

發表年月 2020-12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酷贏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傳統購買蝸牛苗僅能依據人工推估數量(因蝸牛苗細小不易計算)採購,其數量參差不齊,造成買賣之間的紛爭以及財物損失,紛爭事件更是因養殖蝸牛興起,隨時間與日俱增。故,針對國內迅速成長之蝸牛養殖市場,藉由賣家提供之大兩蝸牛物件之照片,建立大數據資料庫,建立影像辨識R-CNN模型,辨識往後之拍攝照片中計算物件個數(蝸牛幼體),提供之蝸牛影像辨識服務,協助養殖賣家獲得精準蝸牛數量,降低人為預判之損失及紛爭。

檢視內容

中小企業AI職能評鑑系統

發表年月 2019-10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聯和趨動股份有限公司/微光國際資訊有限公司

聯和趨動股份有限公司所開發之「AI職能評鑑系統」可以解決中小企業在徵才、用人及留才上面的諸多痛點,系統依據個別公司產業類別、公司組織及員工人數,並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iCAP職能量表,將關鍵向量建模於Neo4j,透過職能知識圖譜的非監督式動態學習,快速建立個別企業的職能模型,企業內部的人力資源人員或外部的專業人資顧問,便可以依據所產生之職能模型,進行人才招募、職能盤點、績效考核及教育訓練等方面的評估跟應用,並且會依據公司現有職稱架構下,自動給予建議其尚需加強的職能,包括相關的知識、技能及態度等等。 透過持續性資料的導入跟訓練,系統會學習雇主對於該職業應有之模型的實際看法,並回饋雲端職能量表中,以transfer learning的方法完成知識圖譜的動態學習,未來其將可媲美專業人資顧問,藉此來快速幫助許多跨領域的企業,或是多元化技術的企業在職能上的訓練及培訓。

檢視內容

殺手級應用:AI Chatbot Platform對話式商務,為您全方位串起工作每一個環節

發表年月 2020-02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的AI對話式商務整合平台,從客戶端至客服端,為您串連所有的工作流程,包含相關系統整合串接,讓工作流程快速和提高效率,不單以最新的AI智能客服當第一線,更以IA人機協作方式,輔助客服人員快速了解客戶需求和維繫良善的顧客關係管理。 而我們設計的聊天機器人平台,採取最新的人工智慧Deep Learning 深度學習技術架構,可交互式問答多輪對話能力,自動學習問題類別,進而找到答案,大幅降低人力建置成本,並達到高準確率和廣知識涵蓋率。並在整合文字、語音與對答能力的同時,更能透過自然語意理解(NLP)及人臉、語音辨識,以文字客服、實體廣告機,3D智能機器人與客戶輕鬆互動對話交談,讓使用者在對話的過程當中,更能快速了解產品資訊、產品應用和其功能特色,更進一步結合真人銷售。 我們可以將所有顧客軌跡進行數據整合,不論客戶拜訪網站、APP、LINE、FB等社群媒體,以及客服中心(Contact Center) 包含真人服務包含電話、文字客服等,皆可將客戶資料統一歸戶,以利後續消費者行為分析。在這幾年中已成功導入銀行業、政府單位、電商業、交通服務、物流業各大產業,提供智慧服務、智慧交通、智慧政府、智慧物流等AI技術應用。

檢視內容

數位語音助理,物流宅配免煩惱

發表年月 2018-06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工業技術研究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

物流士AI語音助理採用數位客服助理的概念,整合人工智慧、語意分析等技術,協助解決國內物流士離職率高,1至2年資歷的物流士平均占比高達4成左右新手司機因不熟路徑,全程配送時間平均比老手司機多出1.5~2小時,邊開車又要聯繫客戶容易產生交通安全上的問題,忙碌忘了聯繫,收貨人不在又需重複再次配送。DHL採用APP提醒司機最近取貨點及正確送貨地址,縮短50%等待時間並消除包裹送錯地址的人為錯誤,工研院服科中心「物流士AI語音助理」數位客服助理即時追蹤物流士的配送動態,管控中心預先透過數位語音的方式,掌握車輛目前位置與下一送貨地址,先與收貨人進行聯繫確認收貨人可否收貨,收貨人無法收貨變更下一送貨點並即時告知物流士。當路況異常導致配送時間延遲時主動告知收件人,並透過語音或文字,回復貨件動態查詢。每日出車排單時間減少30分鐘;每件貨收件地址查詢時間減少2分鐘每日可節省約1~2小時的查找時間,並可與廠商原有配送作業系統結合,擴充分析的資料區域趟次/貨量/時間窗/客戶商情/配送熱區分析服務。

檢視內容

3D OCMS 可視化整合管理平台

發表年月 2018-10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新視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D OCMS(3D Operation Central Management System)可視化整合管理平台,也可稱是戰情系統。是一個單一平台將各系統資訊串接,進行整 合及應用、模擬及分析,並以3D視覺化呈現,提供使用者直覺式操作、沈浸式感覺、即時直覺觀看模式、3D介面直覺式操作。可藉由以人形為主的影像辨識系統,並使用具事件管理及情況發生通報功能之影像管理系統,以及以紅外線及WDR寬動態或相關技術達成在低光源、高光反差狀態下之人形辨識率,透過3D監控模組+即時影像貼合樹狀選擇面板單一視窗影像分析,呈現720度視覺角度監看管理,並搭配主動通知、行動裝置 (手機、平板電腦)等措施。

檢視內容

讓 雲端機器人幫你寫程式 – iCoder AI智能編程

發表年月 2020-09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訊光科技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iCoder AI編程可以自動判讀企業慣用的Word/Excel表格,作為表單的規格文件,透過雲端使用NPOI判讀表格內的各欄位與其特性, 進一步使用JIEBA自動斷詞與分析詞性,自動決定表格上的欄位類型與表單上所要呈現的風格,來自動產生資料表結構、後端CRUD的對應程式碼、 前端RWD的UI表單(電腦手機都可以使用),這個過程只需3秒鐘即可完成。 iCoder除了以JIEBA的HMM方法來自動判讀欄位類型外,已經訓練好上千個Word/Excel商業表格作為模型,並具有高度的學習能力,可以依照個別的開發者提供私有的訓練模型,並回饋給公有的訓練模型。 iCoder所匯入的Word/Excel文件,同時也是印表輸出的規格文件,隨時可以將資料套印在原來的Word與Excel格式上。 iCoder也內建一個強大的Workflow引擎,以拖拉的方式讓你設定公司的組織與流程制度,並以iCoder的表單來進行線上簽核。 iCoder同時具備了二次開發的能力,產生的所有程式碼都可以透過EEPCloud來進行二次開發來進行增補與微調,達到100%的需求。

檢視內容

智能虛擬助理:簡化操作,深化體驗

發表年月 2018-12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智能虛擬助理應用於現有企業系統時,可擺脫面對各種不同系統的複雜和困擾,隨時隨地以語音互動從龐大的企業資料庫快速獲取所需資訊,並實現工作協作,搭配智慧工廠提供即時監控與警示,以及即時追蹤生產進度,讓使用者隨時掌握各種突發狀況。而應用在智慧化展覽館或博物館時,可取代傳統的導覽手法,結合人工智慧及互動設計化身為參觀者的專屬導覽,並可搭配智慧化環境設備裝置,透過語音直接操控周遭的智慧裝置,如:環境燈光、影音設備、或現場實景攝影機。鼎新電腦的「大人物」部門具備研發整合「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各式應用的能力,能夠為企業分析需求並量身打造適合的人工智慧應用。智能虛擬助理的核心是基於自然語意處理(NLP)技術的聊天機器人,以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分析互動語料後建立對話模型,並整合文字及語音的識別及應答,可以跟使用者進行自然語言的互動。

檢視內容

專業級應用:法令遵循AI智慧系統,金融應用流程全串連

發表年月 2020-02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在金融產業當中,FinTech金融科技和AI人工智慧已是最新趨勢,透過系統升級和AI應用來達成更便捷和準確的工作流程,而金融機構長期需受到政府高督監管之下,對於新科技運用於工作流程中和銀行內外規等知識得更加保護和品質監控。 透過人工智能公司的『法令遵循管理系統』,包含法令遵循叮嚀提醒、案件追蹤簽核系統、內外規檢索、相關專業知識定義、問卷調查滿意度主動推播通知、管理報表、國內外法令查詢等,透過我們的聊天機器人平台,以自然語意理解(NLP)技術,整合文字、語音和應答能力,AI機器人自動回覆和判斷相關答案,快速提供更精準及個人化之服務。

檢視內容

預測市價/精準配貨/報表自動化 供應鏈AI客服樣樣行!

發表年月 2019-12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微影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貿易商透過導入流程機器人於企業流程系統後,根據預測資料再由演算法判斷最佳配貨組合,經由Line bot語音機器人與代銷商聯繫,完成配貨決策與資訊傳遞,精簡人力及提升銷售毛利率。

檢視內容

醫學影像自動標註模型開發流程

發表年月 2022-06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緯創軟體

緯創軟體團隊開發了基於機器學習的自動醫學影像標註模型,並將模型整合至雲端平台建立完整的自動標註系統。團隊建立了以下的流程: 1.建立資料清洗模組並自動化建構訓練資料集 2.設立團隊檢閱的檢查點以利審閱自動化建立的資料集 3.建立模型訓練模組並能提供模型訓練結果 4.設立團隊檢閱模型預測結果 5.自動化模型部署流程。模型開發流程主要著重在流程自動化及功能模組化並設立人工審閱節點供工程師及科學家分析資料訓練集與模型測試結果。功能的模組化可以降低工程師在後期維護上的難度,並且有著快速插拔套件的優勢。

檢視內容

服務導引機器人增加防疫功能

發表年月 2020-06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凌群電腦股份有限公司;https://syscomgo.com/

將人臉辨識、口罩偵測、體溫偵測整合與服務型機器人進行整合,使其在疫情期間可同時進行體溫量測,口罩提醒等工作; 並可依需要發出警訊。該功能除增加相關硬體設備,同時須與人臉辨識,口罩辨識系統進行整合。口罩辨識系統以機器學習方式建立模型,服務型機器人偵測到人臉時以該模型進行判斷口罩是否佩戴,並決定是否發出提醒語音。

檢視內容

精準健康正夯:AI讓未病先知不再是夢想!

發表年月 2020-11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浚鴻數據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DKABio智慧健康風險分析服務」由國內知名生物統計學者鄭光甫教授、資深醫界元老李英雄教授,聯合帶領浚鴻數據開發(Dataa)的AI技術團隊所建立,共投入超過7年時間,運用超過500萬人、資料期間長達20年、超過1億筆的華人健康資料庫,以大數據分析及機器學習技術所建置的風險分析體系, 綜合考量遺傳、行為與環境三大健康影響因素,整合148項生理體徵值、健康生活習慣、體質、家庭遺傳等投入因子,是一個全方位的健康風險分析服務,協助民眾提早在健康或亞健康階段,掌握自己未來罹患疾病的風險,予以事先預防及管理。DKABio榮獲第16屆國家新創獎,目前已針對國人常見的15種慢性疾病/病症提供風險分析服務,並與高雄榮民總醫院、是方電訊「是方i健康APP」及國內知名健檢中心合作。

檢視內容

成衣業訂單流程RPA

發表年月 2023-08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漢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RPA 是企業流程自動化技術,使用稱為數位機器人或機器人的虛擬軟體機器人執行手動、耗時的工作或任務。運用 AI 技術增強 RPA,將業務流程自動化的可能性擴展到任何情境,例如讓認知機器人能夠思考並做出決策,同時在工作中學習,進而成為人類-數位勞動力的寶貴資源。RPA比起一般人力,可做到一週七天不休息的特性(7x24h)。企業可以在非上班時間,同步接收客戶訂單的信件,且將初版資料整理完成,並輸入到系統中。接著來到上班時間,員工可以直接進行檢查與微調,進一步提高訂單處理的效率。透過自動化的訂單處理流程不僅節省人力資源,還大大降低錯誤和遺漏的風險,從而提升客戶滿意度。

檢視內容

AutoML :企業應用人工智慧技術的核心工具

發表年月 2020-09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嘉衡科技有限公司

一般企業在導入AI的過程中,往往面臨以下的挑戰: AI 技術人才缺乏、AI模型開發時程過長、 AI模型準確度的維持、與現有應用系統的整合,DarwinML AutoML平台是將傳統的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 模型開發的過程予以自動化,以解決企業導入AI時的困難,加速產業應用AI的發展

檢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