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翻轉AI資安運用:以AI快速鑑識未知威脅、獵捕攻擊族群

發表年月 2018-05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TeamT5 杜浦數位安全有限公司

台灣獨特地理位置及政經情勢,使台灣成為對岸及全球駭客練兵場,縱使組織內已建立多道安全防線,及不斷審視調整內部的問題,但仍阻絕不了先進的針對性滲透威脅。禍患起於細微,出現哪些徵兆可能代表駭客入侵事件正在擴散,透過以AI技術為基礎的安全專家威脅狩獵法則與人工智慧威脅獵捕模組,鑑識剖析未知威脅,確立受駭範圍與程度,並及早進行處置,是現階段組織抑制資安威脅、控制損害的最佳方案。 TeamT5採用的AI技術,著重於讓AI完成『辨別好程式中混進來的未知程式,並將範圍擴大至整體環境中真實系統內的少量未知程式,降低威脅分析時的雜訊,讓專家能真正專注於探索未知威脅』。TeamT5以威脅情資研究為基礎,將AI技術落實於威脅分析發展出ThreatSonar產品,可將安全專家知識帶至客戶端,真正解決來自網路的資安威脅問題。此解決方案可運用於金融產業、政府機關、高科技製造業、資安監控服務商、電信產業、電機製造業、綜合商社、顧問服務業...等,透過每日定期的威脅入侵評估,發覺潛藏於組織內部的未知威脅,於資安事件爆發與擴散前,及早啟動資安事件的處置與反應程序。

檢視內容

AI 智慧人流數據管理系統

發表年月 2020-04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全域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提供百貨業及會展服務,希望可以透過AI人工智慧計算出,前來市集及消費會展的來客人數,並且析出消費者性別、年齡及情緒,以提供展方及攤商做為參考依據。 會展中的商品多樣化,每個攤商及展方各展出商品各有其特色,但常常無法適時的推薦給消費者,導致錯過商品銷售的機會,雖目前銷售模式彈性及多變,以不再像傳統銷售方式僅經營固定消費族群,AI所分析出之資料可供展方及櫃檯人員,因應不同時段以及大量人潮時,能夠隨時調整銷售方案及策略,提供消費者所需要的商品及服務,並且也可幫助消費者在茫茫會展中提高所需商品找到的機會,達到相輔相乘的效果

檢視內容

展覽活動自動配對系統

發表年月 2020-01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豐醇科技有限公司

國內每年展覽場次眾多,本計畫平台可以自動串連合作活動公司資料庫,活動方可先自選展覽或活動類別,後續回存進本系統資料庫前,AI自動分類器將會針對開立活動進行判別展覽或活動類別權重分配,以利後續會員行為分析計算公式運算,活動方自行輸入主題、簡介、內容…等,AI分類器將會抓取相關欄位,進行斷字比對及訓練後進行分類。

檢視內容

美白日記 - AI影像辨識美容保養成效追蹤服務

發表年月 2020-12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晨羽有限公司

經由「美白日記」網站式服務平台提供之影像辨識技術的類膚色分析儀服務,可以自行在家追蹤美白成效,不僅避免使用成效不彰與財務浪費的疑慮,也能與賣家建立信任度,成為賣家服務的忠實顧客,且檢測後之數據回饋,將同時記錄至主機資料庫,廠商可以確定消費者過去到現在的美白差異,作為產品效果的依據,提升美容業消費者獲得更精準的治療與成效。

檢視內容

PrimeHub 協助企業實現 MLOps 管理 AI 模型開發及部署作業,加速 AI 規模化落地!

發表年月 2018-07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工合股份有限公司

PrimeHub 是針對企業內部多人、多專案需求所量身打造的 AI 開發管理平台,基於 MLOps 的概念協助團隊共享運算資源與成果,加速開發 AI 模型的速度。平台架構基於 Kubernetes 的容器編排環境,提供安全穩健的系統資源分配協助使用者實現最佳化資源配置,並搭配⾃動資源回收機制提升使用率與降低營運成本。開發人員透過簡易使用的瀏覽器介面便可管理群組及各種資源配額,快速啟動 TensorFlow、PyTorch、Scikit Learn 等熱門 AI 框架進行模型的開發、訓練、部署及監控,不需再自己搭建基礎設施,讓開發人員能夠專注於 AI 模型的開發以提升工作效率。

檢視內容

智慧球場

發表年月 2019-11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光禾感知科技有限公司

OSENSE採取使用者識別環境(Inside out)及環境定位使用者(Outside in)兩項核心技術,整合「空間識別技術」、IoT感知設備及移動網路傳輸,集電腦視覺、空間感知、訊號處理、定位導航、擴增實境(AR)等技術之大成,研發製作「智慧球場解決方案」。球迷方面,以資訊、互動及消費三方面,使球迷觀賽更加便利,並利用AR互動增加趣味性、利用AI及視覺辨識提供如電子好球帶、即時戰略圖等比賽資訊;這些資訊也能協助球團掌握戰情,也提供第三方最即時戰況播報;球場經營可利用方案中的使用者行為了解環境使用效能,進行服務優化及規劃管理策略。

檢視內容

智能廁所品質監控平台:廁所環境可看出賣場服務水平

發表年月 2020-01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國興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於營業場所之開放式廁所建置Sensor蒐集使用人次、使用時間、異味濃度偵測與空氣溫、溼度等數據,回傳至品質監控平台進行AI數據分析,建立智慧廁所品質監控平台供管理單位使用,了解廁所即時使用時間、人次與環境髒亂程度,提供警示提醒派遣人力清潔、檢視廁所情況與做出因應措施部分,協助管理人員進行環境品質監控與髒污預警派工,透由歷史數據分析各時段使用人次進行廁所動態人力預測性的調配建議,有效規劃人力資源管理與運用。

檢視內容

[4.2.4輸入自動化、4.15.2人工智慧相關系統整合] AVM系統導入案:

發表年月 2001-01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先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計畫緣起 A. 廠方面臨問題: 1.製程日益精密、客戶要求全檢、量測產能已達上限 2.製程不穩定無法進行有效控制 3.首批需要投Dummy片驗證,需耗時半天 4.Layer量測難度大(破壞性檢驗),無法全檢。 B. 執行步驟: 執行與整合步驟為: Step1. 建立AVM系統:完成100%全檢目標 Step2. 整合SPC系統:將AVM預測結果整合廠內SPC系統 Step3. 整合Alarm系統:將AVM預測結果依廠內Alarm 原則整合廠內Alarm系統 Step4. 整合Scheduler系統:建立智慧化抽檢機制 Step5. 整合當站製程:進行Feedback Control Step6. 整合後站製程:進行Feedforward Control 。 其中,Step4. 整合Scheduler系統:建立智慧化抽檢機制,需考量9項實務整合因素如下: 1.抽樣比例 2.機台穩定性 3.機台資料異常 4.AVM 模型狀態 5.預測精度水準 6.量測異常 7.產線排程穩定性 8.狀態改變: 調機或清機等。

檢視內容

AI客服掌握喜好,代替門市感動心服務

發表年月 2017-06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宏康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門市對客戶沒有溫度,不知客戶內心需求。門市人員考效及人效差,沒有主動提供客戶最佳活動。利用大數據分析,智能推播更有能力可以解決細緻的個人化服務與精準行銷。宏康智慧採用wifi結合台灣主流通訊軟體LINE,收集線上線下客戶活動軌跡 主動推薦客服有關客戶相關訊息與教學,幫助客服更易了解客戶以便提供適合產品方案,行銷/人事管理單位也能夠以此作對應評審該門市/客服的服務水平績效,以提升坪效與人效。同時也可以整宏康智慧發展的其他通路平台,服務可以整合APP、LINE、POS,應用於各種產業的服務與行銷應用。

檢視內容

Dr.樹寶 ~ 陪你查法規 問專家 環安衛資訊不漏接

發表年月 2018-10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威煦軟體開發有限公司

1. 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法規,效率提升! 2. 點選專家解惑功能,讓專業顧問團隊,解決你的疑難雜症! 3. 環安衛新聞網,每天更新最新時事,讓你走在趨勢先鋒! 4. 更多功能,持續更新中!

檢視內容

AI 交談式服務機器人開發租用及顧問服務

發表年月 2020-10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昕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為使YouBike會員能夠自主操作查詢,更快速獲取所需資訊,增加資訊的掌握度,導入AI智能客服機器人平台服務以滿足會員需求,以FAQ、NLU 雙大腦等人工智慧領域相關技術,透過微笑單車提供之應用程式介面與微笑單車內部應用系統介接,提供具價值的即時場站資訊、遺失車查詢與通報協尋、遺失物查詢及預約取件、天天YouBike活動查詢、常見問題等中文服務。 利用 AI 人工智慧建置「智能客服機器人」系統自動應答方案,擴增服務管道, 提供 24 小時不間斷的多通路即問即答文字回覆服務,透過AI學習機制,實現人機自然語言之互動,並結合真人文字客服,藉由完整機制達成服務分流,一般性業務諮詢由智能客服機器人協助回覆,客服人員處理複雜業務或是進階服務,有效運用人力資源及提高服務效率。 本案之核心模組以NLU、FAQ與FLOW構成「雙腦一流程」之運作架構組成AI交談式服務。「NLU 大腦」被稱為「服務腦」,負責理解用戶多元詢問提供個人化服務內容;「FAQ 大腦」則稱為「諮詢腦」,專門處理一般性的常見問題,而「FLOW 流程」則可串聯雙腦進行流程設計並與系統API串接,帶來流暢且彈性的客服交談。

檢視內容

AI智慧辨色及成本最佳化控管系統

發表年月 2019-11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庫點子文創資訊產業有限公司

漆料產業所謂的電腦配色,僅為從現有色中挑選在進行配色,若遇到新色實則無法調,皆仰賴師傅的經驗進行調配,因此遇到新色時皆要重頭調配,耗費了許多的人力與時間,且每個師傅因調色習慣不同,所配出來的結果一樣但成本卻差異很大。因此欲透過 AI 的導入,透過 AI 模型的訓練,讓 AI 可直接找出最接近的配方與最省成本之配方。AI 智慧辨色系統,系統可達到色彩分析,自動調配並依據成本進行排列,協助企業追求最佳化成本與利潤。

檢視內容

AutoML :企業應用人工智慧技術的核心工具

發表年月 2020-09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嘉衡科技有限公司

一般企業在導入AI的過程中,往往面臨以下的挑戰: AI 技術人才缺乏、AI模型開發時程過長、 AI模型準確度的維持、與現有應用系統的整合,DarwinML AutoML平台是將傳統的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 模型開發的過程予以自動化,以解決企業導入AI時的困難,加速產業應用AI的發展

檢視內容

智慧新夥伴:AI輔助,打造企業專屬數位助理

發表年月 2023-12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邁達特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提升客服人員面對客戶提問的回應效率與資訊正確性。利用企業累積多年之知識庫預先訓練,透過對話式介面輸入客戶提問,第一時間取得建議回覆外,並提供過往雷同異常及解決辦法作為參考依據。此外還加入非問題回應,例如:打招呼、功能介紹、資料庫細節介紹。並根據場景提供對應參考附件,供同仁檢視及朔源,大幅提升解決方案效率。同時還可因地制宜,進行敏感機制設置,因應需求調整限制敏感議題回應。

檢視內容

SMS永續管理系統|AI文本生成與CSR大數據資料庫|Sustaihub永訊智庫

發表年月 2019-12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Sustaihub永訊智庫股份有限公司

以GRI國際框架為報告基礎,提供資料盤點、協作編輯、進度管理、匯出報告等功能,搭配AI文稿生成與全球CSR報告的全文搜尋功能,輔助企業更有效率的完成企業社會責任報告。金管會在2014年已強制要求特定的上市櫃公司,必須每年編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因此,企業需要投入大量人力成本與時間,在蒐集資料與撰寫文稿等繁瑣的作業。因此,Sustaihub永訊智庫開發SMS永續管理系統及CSR大數據資料庫,搭配AI人工智慧處理非結構化資料,並開發文本生成與詞向量空間等模型,協助企業更有效率的完成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並專注於提升企業的永續影響力。

檢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