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學員專注力分析應用

發表年月 2020-10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全域科技有限公司

教育訓練是目前各企業中,所不可或缺的一環,無論是要提升公司內部人員的素質及競爭力,或是大型建案、施工案中,每天必須開的工具箱會議,甚至是在極度危險的工作地點,必須完成的工業安全衛生課程,在在顯示這些課程的重要性,企業主無非是希望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降低公傷發生的機率,此系統可協助解目前在培訓課程中,學員或員工的專注力,透過報表的分析,可對課程品質及學員的專注力做評估及進行調整,也可對專注力較弱的學員做再次加強的輔導,有效提升學員的認知,並降低工安事故的發生。

檢視內容

KK STEAM 360:貝登堡STEAM教育學習方案

發表年月 2021-07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貝登堡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依據國外NGSS課綱以及國內新課綱所列出的科技領域學習階段指標,收斂相對應的學習力指標,規劃出五個學習階段:幼兒啟蒙、結構與動力、基礎程式、機器人發展及高階AI應用,並發展其適合的教學內容。 此學習方案是基於國際知名的兩大機器人賽事 (WRO & FIRST),目標透過競賽與國際人才進行交流,進而激勵學生在科技領域方面的途徑不斷拓展,發展團隊合作與競賽並存的理念。 教具為有效整合IT+OT應用,達到教學之目的,開發了兩套AI機器人套件組。入門機器人包含自動控制、電機、機械工程、STEM 科普等相關機器人教育之機器人微控制器與學習基礎套件;進階機器人則搭配攝像機、樹莓派、無線搖桿,可實作多功能變化的 AI 機器手臂、AI 自動駕駛車等。並發展多種實務課程,如將生產流水線搬到課堂上學習,實踐產業學習的環境。 教案及課程部分,入門鎖定國高中生,與翰林出版社合作開發初階AI教材「出發吧!自走車! 」,推廣至全台國中;進階套組則針對高中以上至產業人士,開設AI進階機器人研習課程。

檢視內容

個人化學習:因材施教,由淺至深的全能英語會話虛擬教師

發表年月 2023-12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邁達特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線上英語機器人提供24小時服務,供各群體學生隨時隨地都能有良好學習體驗,不再受限時間地點影響學習品質。並採生成式擬真回覆,使其與學員互動生動,不同以往呆板制式應答。且將加入CEFR資料,使機器人可依據學員程度不同,給予對應程度等級的對話及文法校正,達到因材施教效果。

檢視內容

AI配音工具:文字MP3專業版

發表年月 2023-03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雲說書平台有限公司、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小牛頓科學教育有限公司、凌宇出版社、黎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等等

1. 文字編輯就能做配音!大幅降低配音的門檻 2. 提供100種語言、400位配音員 栩栩如生的真人語音品質,可手動變化各種聲音風格 3. 支援加入背景音效、背景音,多種模版供參考 4. 大幅降低真人錄音及後製成本

檢視內容

智慧音樂創作:AI 作曲家 30秒自動配樂

發表年月 2018-06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工研院

AI人工智能音樂合成技術可以達成音樂自動合成效果,使用者只要透過鍵盤輸入四小節的音樂,系統就可以在30秒內譜曲完成,即便是沒有樂理背景的使用者,也能在 AI 人工智慧的協助下快速完成ㄧ首樂曲。這套音樂合成系統,結合深度學習卷積神經網路(CNN)、循環神經網路(RNN)和生成對抗網路(GAN)等模型,達成到「一秒創造大師級的音樂」、「音樂風格譜曲」、「組曲譜曲大師」等人工智慧音樂自動合成之目標。 本項技術除了可以協助創作者完成樂曲創作外,還能即時產生即興背景音樂並適用於餐廳、咖啡廳等公共場所,同時兼具互動娛樂效果。本技術能以App和電腦軟體形式,來整合實現於 AI 音樂合成系統。

檢視內容

結合虛擬實境與人工智慧對話應用於華語教學

發表年月 2020-10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前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線上教學的痛點在於缺乏互動,導致學習意願低落,效率不彰。採用VR融入語言學習的特點是是沉浸(immersion)、互動(interaction)、真實(authentic)。此三點正是外語/二語學習者學習語言所需的三元素。將文化元素納入VR的學習,創造語言與在地人文文化的課程。

檢視內容

BeRobot教育機器人AIOT開發平台

發表年月 2007-09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極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BeRobot教育型機器人產品開發實驗平台,結合人工智慧,物聯網,智慧感測技術,可同步控制32軸強壯有力的超精密數位伺服馬達,LED,感測器,喇叭,無線通訊,鎂鋁合金骨架,支援10種程式語言(圖形介面,Basic,C++,C#, APP,Scratch,Python,Labview…),可擴充30種感測控制模組,可以語音控制,腦波控制,手勢控制,紅外線/藍芽/wifi/RF/APP遠端遙控,以最高要求品質在台灣量產多種仿生結構型態,品質極佳符合環保安全規範,具備30等級機器人STEAM實驗課程,適合 108課綱最新科學素養學習指標,多種款式組合功能 可分別滿足兒少學習、小學、中學、大學各階段教學教具、學術研究、技術開發實驗、成人職訓教育..等教學工具。http://www.BeRobot.com

檢視內容

NAPA智能羽球拍

發表年月 2018-07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海量數位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NAPA將結合社群平台,提供球友之間共同的交流區。NAPA最大的特色在於智能看板即時協助服務,將能即時顯示姿勢、揮拍速度及力道更支援3D動作軌跡比對正確度,讓使用者達到快速進步和健康運動之效果。 運動科學化:將球員能力數據化,推廣「科學化訓練加速學習」的觀念,進行有效的溝通協調與姿勢示範。 運動電競化:針對電競運動化的風氣反思,遊戲化的打球體驗促使學生族群擁抱真實世界的美好感受。 運動社群化:社群在時間的累積之下,各自形成風格強烈的生態圈,社群串聯形成廣大的運動城市網絡。

檢視內容

AI家教-程式修正機器人

發表年月 2020-11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恒貞科技有限公司

AI家教-程式修正機器人 – For Python programming,在程式設計教學時,學生需要重覆練習,程式修正機器人以AI增強式學習演算法,訓練機器人找出Python程式碼錯誤,進行邏輯與語法錯誤分析,提出修改進建議,因此可提高初學者學習效果,減輕教師人力負擔。開發完成的程式修正機器人,結合公司自主開發的遠距實作智慧教室系統,以結合遠距教學與虛擬教室,可不受時間、空間、疫情影響,老師即時授課與互動,且進行軟硬體環境快速建置,節省硬體成本及軟體衝突。公司產品平台解決方案有五大特色:即時影音互動式教學、專屬使用者雲端實作環境、虛擬教室監控與輔導模式、智慧教師創新偵錯模式、即時分組討論與問答模式。

檢視內容

教育平台智能客服:熬夜線上學習遇到平台使用問題?24小時全年無休的客服機器人為你排除障礙!

發表年月 2021-01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台灣智園有限公司

面對高教少子化的趨勢,實施人力精簡的對應策略,導致電話客服人力服務能量捉襟見肘。 因此,因此本公司與人工智能公司合作,將教育平台導入智能客服,以減輕人工客服與導入使用者之問題處理, 若無法解決再行轉接專人諮詢,以降低使用者之服務壓力。

檢視內容

智慧客服:解決員工的大小事

發表年月 2019-12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北祥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員工可以透過行政智慧客服得到所需的解答及服務,關於公司行政相關如人資、行政、財務、會計、法務、資訊、公關等問題,甚至在詢答後的下一步(如查詢或申請),都能透過智慧客服完成!像是請假時詢問假別資格、天數額度、影響的績效及獎金或相關規定後,可直接透過行政智慧客服幫員工請假。

檢視內容

應用於數位學習產業之全自動化影片生成系統

發表年月 2019-10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台灣戰略突破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AI語音合成技術所研發之全自動化影片生成系統,即時將PPT上的文字,轉換為自然流暢、近似真人發音之語音檔,以節省人員配音的成本,減少製作數位教材的成本,協助各產業在人才培訓及數位教材普及上的困難,大量減少人力缺口及成本結構風險,提昇獲利狀況。

檢視內容

AI 人才培育教學方案

發表年月 2020-11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全域科技有限公司

人才培育教學方案採客製化設計,可根據需求制訂培訓課程,從基礎到進階一步步了解及應用AI 技術,課程內容規畫理論、實作,亦可以搭配國際認證。

檢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