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千金可買早知道 - 設備故障預診斷與健康管理技術

發表年月 2017-08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工業技術研究院服務 巨量資訊科技中心

生產製造公司83%的資訊長認為,設備維護以及總體資產分析最佳化為提升企業競爭力之最主要途徑。「機台故障預診斷」是一套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的系統,分析機台所產生的製程資料,進行即時監看、預測並以視覺化資料呈現,讓產線管理者可以掌握設備的健康狀態。

檢視內容

AI 人才培育教學方案

發表年月 2020-11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全域科技有限公司

人才培育教學方案採客製化設計,可根據需求制訂培訓課程,從基礎到進階一步步了解及應用AI 技術,課程內容規畫理論、實作,亦可以搭配國際認證。

檢視內容

慧眼:智能系統OCR,讓您省時省力省成本

發表年月 2020-09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很多製造業的常用機台是缺乏物聯網通訊能力的傳統設備,即使本身內建感測器可將運作時的各項生產數據呈現在螢幕上供操作人員參考,但必須透過人為抄寫或另外在機台電路安裝傳感器才能夠將數據傳輸至後端系統。透過慧眼的協助,系統得以直接讀取機台螢幕上呈現的各項文數字生產數據,相較於前述其他作法,慧眼的優點包括低成本、施工時間短、不影響原有設備運作,並可避免人為抄寫的數據出錯或遺漏。慧眼的核心技術是結合深度學習的OCR技術,並具備可擴充性、非侵入式等特色。除了可串聯未連網的PC Based機台設備打造智慧工廠,並能應用於各種產業,提供智慧金融、智慧醫療、智慧物流…等服務,例如:銀行業的匯票識別、支票識別,醫療業的醫療費用單識別、保險單識別,物流業的提貨單識別、交貨收據識別…等。

檢視內容

法遵從業人員的救星:AI法令遵循管理系統

發表年月 2021-11   應用領域 AI 金融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相關產業為政府高度管理的特許行業,因此,政府制定許多法令用以規範金融業的各種行為,所以,該產業下的公司,必需遵照相關範圍,制定相關公司內規,以確保相關營運行為不會違反法規。然而,相關法令眾多,而且也會因各種因素進行調整。一但,外部的部份法令進行調整,究竟有那些公司內規需做相對應的調整,目前主要還是以人力的方式,進相關的法條比對,曠日廢時。而本公司所開發的AI法遵管理管理系統 ,導入AI的技術,以推薦系統的方式,輔助專業人力,並提供完整的法遵相關電子化流程作業環境。

檢視內容

AI企業戰情中心、決策支援新幫手

發表年月 2018-10   應用領域 AI 大數據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天勳資訊有限公司

天心天思集團旗下分公司天勳資訊有限公司,著力於ERP系統已有十九年的時間,跟著天心天思團隊的AI知智慧團隊使用最新AI深度學習,設計企業的戰情中心,跨平台、跨資料庫整合ERP數據,透過參數設定及智能學習,提供決策者需要的資訊。 除戰情中心之外,更發展雲端智慧系統包括Linker+智慧平台、T-Boss移動商務、PDA行動條碼等提供管理者多變的需求及隨時隨地、隨心所欲的應用,AI製造、AI物流、AI行銷等議題生了企業的競爭力。

檢視內容

預測市價/精準配貨/報表自動化 供應鏈AI客服樣樣行!

發表年月 2019-12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微影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貿易商透過導入流程機器人於企業流程系統後,根據預測資料再由演算法判斷最佳配貨組合,經由Line bot語音機器人與代銷商聯繫,完成配貨決策與資訊傳遞,精簡人力及提升銷售毛利率。

檢視內容

冷鏈食品出貨管理 需求預測供應鏈解決⽅案

發表年月 2020-11   應用領域 AI 大數據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行動貝果有限公司

在分秒必爭的產銷協調過程中,食品業者時常面臨供過於求造成浪費,或是供不應求錯過商機的情況。為了解決供應鏈產銷不協調的問題,Decanter AI 提供快速、易用、準確的自動化機器學習引擎,協助食品業者進行冷藏食品出貨管理,達到精準掌握終端消費市場的需求。此外,透過直覺的圖形化介面,Decanter AI 讓不具資料科學背景的 IT ⼈員,或是業務單位中不具編程背景的採購經理都能輕鬆操作,讓企業迅速建立精準的 AI 模型。

檢視內容

AI晶片加速大數據資料運算處理

發表年月 2018-07   應用領域 AI 硬體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偉薩科技公司

偉薩科技針對傳統軟硬體架構不足,開發特殊高效能運算領域專用的軟體以及專用處理晶片。解決方案包含針對大數據領域的Apache Hadoop™與Apache Spark™系統,以及針對生物醫療領域的次世代基因定序次級資料分析,提供並行排程、高度平行運算流水線、優化資料運算架構。

檢視內容

結合消費行為的顧客情緒分析與事件處理系統

發表年月 2020-10   應用領域 AI 大數據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奧特圖股份有限公司

電商企業因其主要透過線上銷售,不直接與客戶面對面接觸,顧客主要在 線上與客服進行文字交流,這會產生三個問題,首先是客服難以量化管理,其 次,不同客服人員會有不同的事件對應方法,最重要的是,客服透過主觀意識 判斷顧客的情緒,與決定處理的方式。 本系統能自動根據顧客的文字與其過往消費行為,進行事件緊急程度的分 類,也可以由系統基於提高滿意度為目的,給出一個建議補償範圍或需求引導, 取代過往發散且主觀認定的處理方式。

檢視內容

風往哪裡吹:用AI挖掘輿情的聲量金礦

發表年月 2017-10   應用領域 AI 大數據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藍星球資訊股份有限公司(https://choose.blueplanet.com.tw)

【蛛思CHOOSE】專注於將無法透過人工處理的海量網路新聞與社群輿情,藉由人工智慧整合分析的互動式圖表呈現,搭配探索行為的介面設計,協助使用者在有限的時間完成網路輿情資料收集、輿情風向趨勢觀測、對手輿情佈局比較、潛在輿情悶燒預判等活動。藉由藍星球資訊所開發的網路輿情偵測自動化模組、透事中文探勘分析系列模組、互動式圖表操作設計模組等三類模組的創新整合,使本服務能為廣告代理商、媒體代理商、公關代理商、品牌顧問、各企業與組織的公共關係部門或媒體事務組、政治幕僚,提供提案談資輿情資訊、活動企劃發想脈絡、網路行銷曝光監測、公關形象輿情回饋及輿情危機警示預判,一次解決資料蒐集、彙整、分析的工作流程。

檢視內容

企業/個人資料與智能運用

發表年月 2020-01   應用領域 AI 大數據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民邦資訊服份有限公司 / 雲那裡產業智能

企業常態性面臨數位化管理課題,為了協助企業有系統地蒐集基礎資訊,首先以可客製化的電子表單模組協助企業建立各式企業表單,授權予產業一線人員蒐集數位化資訊,採用敘事型資料結構串聯專案內的人(負責工程師、外包廠商等)、事(任務)、時(專案預定時程)、地(結合現地圖說)、物(實體結構物或工作成果)資訊,利用雲端資訊平台讓企業管理資料。為完成數位化後的資訊應用,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簡化作業方式或流程、數據分析、最佳化分析、決策輔助等實務應用,輔以產業顧問的服務機制。

檢視內容

AIBDT Total Solution 【智能數據大平台】【決策分析系統】【良率品質工程】

發表年月 2021-08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半導體、光電業、PCB產業

昱峰以智能大數據科技(AI+BIGData+Technology)的核心能力,引領晶圓製造業進入智能決策新境界。昱峰團隊曾在半導體晶圓廠有24年經驗,橫跨製程,產能,良率,產品設計,IT各個關鍵領域。並投入14年的實戰經驗以智能數據分析能有效定位製程上各類問題,並幫助晶圓廠創造百億以上的績效。 在全球晶圓產能持續升高之下,我們該如何在這波產能擴增中勝出。另一要關注的趨勢是,各大晶圓廠在微縮製程的追逐,暫告一個段落,轉向在利基產品上聚焦。在此趨勢之下,要在原本的產能製程技術上,想要有突破性的成長與改善,投資非常巨大。AI+BIGDATA給我們指引出一條新的路徑。

檢視內容

【AI 圖像搜索解決方案】為電商與消費者建立一條更直覺的橋

發表年月 2019-03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Viscovery

以人工智慧、電腦視覺、深度學習為基礎,透過 Viscovery 自行研究開發的技術,為電商提供【AI 圖像搜索解決方案】,打破文字搜尋的限制,讓消費者透過拍照或上傳照片來搜尋難以形容,甚至無法使用文字來做搜尋的商品,例如:外來文商品、服飾、鞋子、包包、美妝商品等,讓搜尋變得更直觀、容易,藉以提升商品搜尋效率與消費體驗,並進而提升電商轉換率與銷售額。目前已與台灣 momo 合作導入。

檢視內容

全球紡織業人人都能上手的數位紡織雲

發表年月 2020-04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臺灣通用紡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數位樣布資料建立: Frontier的方式很簡單,紡織廠不用添購昂貴設備,只要用公司裡最常見的事務機掃描布片,三分鐘就能上傳完成。接著再透過雲端上多達12個AI引擎,自動辨識布種、克重範圍、紋路、規格、色號,省去手動建檔的功夫。 AI織布判別: 經由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讓其進行圖片特徵資料之辨識及分析應用,AI自動辨識布種、顏色及花型 AI圖搜圖: 於樣品庫中,品牌設計師可以從生活中找尋靈感,依照手邊的現有布樣花色的圖片、照片,利用圖搜圖功能來找尋廠商樣布中相近的花色樣式,讓設計師可以更加直覺便利的從生活中找尋想要的布樣花色。

檢視內容

【農民的安心靠山】AI智慧預測,創造農業新價值

發表年月 2019-06   應用領域 AI 農業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豐聯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常因田間病害及氣候異常問題,面臨作物產量、品質無法控制的困境,而目前憑藉過往經驗制定的因應對策,除無法有效控制局面,更耗費人力、防治資材等成本,未來將造成產業停滯甚至被淘汰的局面。而本系統將協助解決以上問題,透過建立種植數據資料庫、結合種植流程資訊化管理系統,搭配專家、農民經驗及田間氣象數據,建構出種植數據雲,並產出即時生產進度預測生長障礙警示二項智慧預測模式,系統的種植排程管理功能更同時協助降低作物用藥、資材成本,提高人力效率。系統亦將持續針對各次的種植預測與實際資訊進行誤差分析,將經驗回饋加深系統自主學習,並朝向精準預測目標邁進。

檢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