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混動工業生產:敏捷智能報工系統

發表年月 2019-03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AI應用技術
機器學習、移動應用、雲端服務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於製造業現場甚至3K環境中的智能報工、移動HMI、戰情中心,可與ERP整合  

應用描述
智慧製造+產業AI化的升級已在國人心中醞釀已久,期待一套敏捷且彈性的智能報工系統,為工廠帶來數位化與智能化提升。 3K環境以及八國聯軍設備往往是機械製造業數位化與智能化最大的挑戰,加上廠內同時存在工業1.0-4.0的混動生產情形,報工作業往往需要高度人力介入,因此敏智能報工系統應運而生。 敏捷智能報工系統具備AI即時多報工模式、機聯網、高移動性移動裝置、即時監控生產效益等特點,將第一手現場數據回傳戰情中心,讓Data晉身Information,協助企業做好完善廠區、稼動率或異常等管理。 此外搭配深度學習與視覺辨識服務,有效協助身處3K現場作業人員進行工件辨識計數或不良品辨識,大幅降低人力與重複教育訓練的成本。 零次方科技團隊由人工智慧、軟體工程、工業工程、用戶體驗等專家組成,為製造業不同需求提供高專業度顧問分析服務與客製化服務。目前系統已在台中工業區製造業實際導入與上線使用。  

運用技術
機器學習、移動應用、雲端服務  

效益
提升產能與降梯不良率,提升作業人員效率20%或更高  

應用/研究單位
零次方科技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0910427829 林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