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專利風險監控平台:洞察企業專利網絡關係的好幫手

發表年月 2020-01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AI應用技術
專利風險監控平台  

技術應用領域
產業技術發展預測  

應用描述
AI專利風險監控平台可以提升廠商用戶的效率,免除單筆查閱在智財局上的觀看時間減少人力耗損情形。此平台的功能之一網絡圖的部份,依據各年份可以讓商業上決策者或者專利的申請者快速的了解自家發展的專利和哪些公司是相似度極高。由自家公司為網路圖的軸心,透過網路上的圖示呈現,快速對應競爭廠商有哪些申請專利,避免捲入侵權風暴中。 即時監控競爭對手的重要專利技術,強化研發能力。除了基本的交叉分析,AI的過人之處在於其不僅可以分析資料,還可針對既有數據進行預測。若想知道對手/產業未來的技術發展,可利用AI的預測分析能力,預測該公司(或整個產業)未來2-3年可能發展的技術。即可快速了解對手目前的技術優勢與動態,輔助公司研發部門做為日後研發方向的參考依據。  

運用技術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  

效益
視覺化呈現各企業專利布局,快速圖解企業間競合關係  

應用/研究單位
台灣資料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02- 21002703 張小姐(sally.chang@tds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