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NAPA智能羽球拍

發表年月 2018-07
  
應用領域 AI 教育應用


AI應用技術
利用AIoT的相關技術導入人工智慧系統收集每一次揮拍的關鍵數據,加以整合分析達到運動數據化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羽網球、其它運動或醫療保健產業(健身、保健器材)  

應用描述
NAPA將結合社群平台,提供球友之間共同的交流區。NAPA最大的特色在於智能看板即時協助服務,將能即時顯示姿勢、揮拍速度及力道更支援3D動作軌跡比對正確度,讓使用者達到快速進步和健康運動之效果。

運動科學化:將球員能力數據化,推廣「科學化訓練加速學習」的觀念,進行有效的溝通協調與姿勢示範。
運動電競化:針對電競運動化的風氣反思,遊戲化的打球體驗促使學生族群擁抱真實世界的美好感受。
運動社群化:社群在時間的累積之下,各自形成風格強烈的生態圈,社群串聯形成廣大的運動城市網絡。  

運用技術
物聯網、無線傳輸、深度學習  

效益
將傳統運動產業數位轉型,提升智能運動產業價值。透過AI雲端大數據收集到的數據加以分析,回饋予使用者藉以提升運動效能,兼顧運動科學化與運動醫學化,藉由預測分析來達到預防運動傷害之發生。  

應用/研究單位
海量數位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04-23818858  行銷部:黃先生 alexhuang@erpsof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