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啟動AI思維觸動數位轉型工作坊圓滿落幕

2020-07-07


上午由AI大師郭耀煌主任分享啟動AI思維觸動數位轉型,分享了AI思維發展的六大挑戰,包含:資料需求太大、感知與認知能力不及人類、知識難以累積、訓練成本太高、從感知到決策及從雲端到邊緣。勤業眾信的溫紹群執行副總市場領導者的AI策略,有五種模式,包含了開發時以AI為中心,透過最佳化流程提供工作效率和降低成本,建立可規模化的平台,並時時刻刻以客戶為中心,透過超前佈署贏得市場先機。

下午由四家透過AI進行數位轉型的資服業者分享給學員,巨鷗科技去年參加AI加值計畫,進行封膜檢測,增加獲利來源,耕耘智慧工廠;文鼎科技透過AI加值造字,轉變營運模式,首年創造1,500萬元營收;網擎資訊以AI加值加BEC智慧感知,從軟體轉逐步轉型成雲端公司;堅兵智能打掉原有智慧醫療產品,開發以AI檢測頭皮平台,使用人次超過3億。

最後透過分組互動啟發AI加值數位轉型應用,學員以AI改善流程最佳化為主,進行數位轉型。

#AI加值 #數位轉型 #工業局 #軟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