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車牌辨識專案

發表年月 2022-08
  
應用領域 AI 交通應用


AI應用技術
AI影像辨識、物件追蹤  

技術應用領域
AI交通應用  

應用名稱
智能車牌辨識系統  

應用描述
車牌辨識是警政系統中至關重要的一項系統功能,為了能夠讓警政系統在進行維護工程的過程中,需要驗證品質以確保其車牌辨識功能可以正常運作,智能車牌辨識系統可根據各處地域、地理位置、環境需求擁有強大的環境適應能力,與以往車牌辨識不同,在於可日夜間全時段進行監控,並且能夠鎖定辨識高速行駛中之車輛車牌,實現高效率且精確的車牌識別,以提供品質維護的驗證,進一步提升交通管理與道路安全的水平。 核心功能 :1、車牌辨識-與以往傳統的車牌辨識相比,本系統在車輛時速超過100公里的高速行駛及任何光線條件的情況下,可以完整擷取車牌的辨識率有95% 2、車輛追蹤-利用車牌辨識系統功能,可以有效抓取車輛的車牌以及目前所在地,達到車輛追蹤的目的。 3、即時影像-每個路口所拍攝的畫面都會在系統中呈現並且儲存。  

運用技術
AI影像辨識、OpenCV(C# Emgu.CV)、Object Deetection、YOLOV4-TINY  

效益
可針對攝影機進行路口編號及攝影機編號設定,將攝影機即時影像串接至平台,確保攝影機能夠完美配合系統,方便管理者查看與後續處理,使用高度精密的影像處理和深度學習技術,並利用AI影像辨識抓取在動態且多變路況快速、準確地辨識車牌號碼,進行快速紀錄與追蹤每台車輛,進一步提升交通管理與道路安全的水平。  

應用/研究單位
偵誠科技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李明潔 女士 04-22922029 hera@maxai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