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AI智慧無人機:能連飛6小時監控橋樑、路面品質

發表年月 2018-06
  
應用領域 AI 交通應用


AI應用技術
無人機智慧操控及影像辨識技術  

技術應用領域
智慧無人機  

應用描述
在 2018 年Computex 會場,工研院展示了多款智慧無人機應用。這些無人機各有其功能及特色,如可設定飛行路線,能一鍵執行飛行任務,臺灣警政署、高鐵、水庫管理單位也使用工研院無人機來執行任務。電信操控無人機隊配備高解析變焦攝影機,結合航點規劃可在空中進行精準拍攝,運用 AI 影像分析技術可快速判斷觀測目標,適合用在工程設施的安全檢測,如勘查鐵路、水庫、橋梁、快速道路或是高樓層建築等。而長效智慧分析無人機,因配有繫留供電和自動捲線器,可長時間不間斷在制高定點監控,經工研院測試能持續飛行6小時以上,並具有抗干擾定位功能。此外,若無人機結合複合動力系統和輕量化航空用引擎,適合防災空拍巡檢、物流運輸、高壓電塔輸配電系統巡檢等。  

運用技術
深度學習、電腦視覺、感知融合分析  

效益
發展橋梁巡檢、警用維安、水庫巡檢、交通分析等垂直應用,帶動廠商投入無人機創新應用解決方案  

應用/研究單位
工研院  

連繫窗口
03-5917135游 小姐 (ivyyu@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