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生成式AI智能客服,讓您與客戶互動無限、商機湧現

發表年月 2023-11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AI應用技術
NLP、生成式AI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於各產業與應用的智能對話機器人、聊天機器人平台、智能客服平台、對話互動式介面  

應用名稱
智能對話機器人  

應用描述
智能對話機器人運用自然語言處理(NLP)、生成式人工智慧等技術,透過深度分析使用者輸入,確保提供最相關且精準的資訊。其成功應用範疇已擴展至金融證券和醫療領域,為使用者提供智能查價、智能掛號以及專業諮詢等服務。 NLP技術不僅適用於LINE等第三方即時通訊軟體,同樣也能無縫整合於網頁瀏覽器、專屬APP等多元平台,透過全方位的智慧服務,實現觸及更廣泛的使用者族群,同時達到成本節省及全天候 24 小時的不間斷工作。 智能客服機器人為會員提供更迅速且自主的查詢體驗,藉由FAQ、自然語言理解(NLU)等技術實現自動應答。在查詢股價方面,使用者不僅可以輸入股票名稱或代碼,還能以簡化的常用語,例如:台積電輸入「台GG」即可獲得精確的結果。此外,機器人支援多功能整合,可輕鬆融入不同系統。 雲端版和落地版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支援,擁有專業的人工智慧技術開發團隊,致力於為現有應用系統增添智能對話功能,進一步提升客戶體驗,使其更為智慧與便捷。  

運用技術
自然語言處理、問答搜尋演算法,分析使用者輸入,包括問題內容及關鍵字,並加入了權重相似度計算,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最相關的資訊。  

效益
降低客服成本、提供即時準確的股市資訊,包括個股、自選報價、新聞、技術分析等。透過行銷推播,針對用戶喜好進行更精準的行銷推播策略。有效和快速提供民眾最佳資訊。 LINE@智能對話機器人不僅僅服務於證券領域,更橫跨至醫療產業,累積了近70萬會員。  

應用/研究單位
內秋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陳楷麒 先生 0939677374 alex.chen@naturi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