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Jubo智慧照護解決方案 - 串連數據資料,連結人性溝通

發表年月 2020-01
  
應用領域 AI 醫療應用


AI應用技術
數據偵測、主動通知介面(Mobile solution、語音設備)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於高齡長照、醫療照護等機構以及家中有長者需照護之家庭,可作為長者照護之量測數值異常偵測使用  

應用描述
生理量值例如生命徵象,其中包含體溫、血壓、脈搏、呼吸、血糖等為居家照護每日必須量測數值,是長者身體狀況定期追蹤之指標,而生命徵象的異常更可作為後續衍生疾病的預警資訊。智齡科技透過合作照護機構蒐集之高齡者生命徵象歷史資料,進行分群(Clustering)與離異值分析(Anomaly detection)找出各分群群體的離異值,來設立每個群體的異常值判斷模型。此外,因生命徵象資料屬性為非均質,且具時間相依性高、資料數量大、個人化差異性顯著,故需要可持續學習新進資料的人工智慧技術,如以RNN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LSTM (long short term memory)來分析生命徵象時間序列。後續可透過每位長者的資料量持續累積,以建立個人之異常值判斷模型,提高適用至個人之模型判斷準確率。當異常值警示出現時,可透過資料庫中各種量測數值的變化軌跡,提供照護者與家人其對應的照護措施與衛教資訊提醒,掌握照護實施的黃金時間。  

運用技術
離異值分析、RNN/LSTM  

效益
透過個人異常測量值判斷模型進行生理量測的自動偵測,並當異常值出現時提出因應的照護建議與衛教安排,以達到疾病預防或就醫診療的即時照護。  

應用/研究單位
智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陳小姐 02-5568-6435 /  info@jubo.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