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AI PHM預兆診斷系統

發表年月 2023-08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AI應用技術
AIoT、元學習、機器學習  

技術應用領域
AI 監控  

應用名稱
設備狀態與製程狀態監控  

應用描述
本PHM系統的核心價值在於其能夠精確地預測設備健康狀態與設備的製程狀態,提高生產過程的效率。透過結合IOT、邊緣運算,系統不僅能夠減少算力需求和演算時間,還能夠降低誤判風險,提高模型的遷移性。這項創新技術將為製造業的數位轉型帶來巨大的改變,協助企業實現高效運營和成本降低。  

運用技術
透過結合IOT、邊緣運算與AI狀態向量運算等技術進行AI元學習PHM監控技術  

效益
我們的PHM產品在智能製造領域具有卓越的競爭優勢,主要源於其創新的邊緣運算概念,結合FPGA與AI核心演算,能夠對設備狀態作出最即時、最準確的判斷。這些特點使我們能夠為客戶提供最即時、正確且低成本的最佳解決方案,並在產品生產、運作、價格、品質和附加價值等多個方面呈現明顯的差異性。 生產效率與即時性: PHM系統通過邊緣運算實現即時數據處理,並結合FPGA與AI核心演算,使得設備狀態的判斷能夠以毫秒為單位進行。這種即時性確保了生產運行的最佳狀態,提升了生產效率,同時避免了傳統中央集中式演算的延遲。 運作穩定性與品質: 利用FPGA與AI核心演算,我們能夠對設備狀態作出高精度的判斷,提前預測潛在故障,從而確保設備的穩定運作。這種運作穩定性有助於降低生產中斷的風險,保證產品品質,提升客戶的滿意度。 成本效益與價格競爭力: 與傳統中央集中式演算相比,我們的PHM系統無需龐大的資金投入,即可實現最即時、正確的預測。這使得客戶能夠以較低的成本獲得高品質的預測性維修解決方案,從而在價格競爭中佔據優勢。 技術創新與可持續性: FPGA的可編程性使得我們能夠隨時導入最新的AI模型,確保系統始終處於技術的前沿。這種不斷創新的特點確保了系統的預測能力和品質,為客戶提供持續的競爭優勢。 附加價值與客戶滿意度: 我們的PHM系統不僅提供即時預測,同時通過提前維修,降低故障率,提高設備運行的穩定性。這種附加價值確保客戶能夠獲得更高的滿意度和運營效益。 我們的PHM系統融合了邊緣AI與FPGA技術的最佳特點,為客戶提供最佳之解決方案。其即時性、運作穩定性、成本效益、技術創新性和附加價值,均使其在智能製造領域擁有強勁的競爭優勢,將引領業界邁向更智能、高效的未來。  

應用/研究單位
PHM/聖森雲端科技  

連繫窗口
吳允中 先生 0975065906 yc.wu@sheng-s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