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MAIA滿足免程式語言、自動生成專屬預測分析模型的需求

發表年月 2020-11
  
應用領域 AI行銷運用


AI應用技術
自動化深度學習、非同步聯邦遷移學習、自然語言處理、Neural Architechture Search演算法、Hyperparameter Search  

技術應用領域
AI醫療、AI醫學論文、智慧醫院、智慧照護、智慧健康裝置  

應用名稱
MAIA人工智慧自動化完整解決方案平台   

應用描述
AI醫療已蔚為趨勢,但醫療研究者常因資料蒐集、標註資料、撰寫程式語言和反覆調校訓練模型花費許多的時間與精力。沐恩生醫憑藉與許多不同醫師合作解決AI問題累積的經驗,特別研發出讓醫學研究者不用寫程式即能一鍵自動建模,直接自動處理AI機器學習所需要之特徵工程、模型選擇、調整參數、模型評估等冗長的處理流程,成功打造MAIA人工智慧自動化完整解決方案平台,協助研究者高效生成專屬的分析及預測模型、加速AI臨床應用 ,不但能建立混合數字、文字、圖形、波形複合資料的模型,同時以遷移學習的方法,讓產出之模型可以共享、疊加,進而衍生模型市集,讓研究模型變成分散式合作和分潤的新商業模式,對加速AI智慧醫療進化提供了整體的解決方案。 除醫療影像外,沐恩生醫亦積極發展人工智慧應用於醫療數據之判讀與預測, 以及利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協助生醫資訊學之研究發展,運用此技術除已擴增MAIA平台功能可以透過問句方法大量閱讀與摘要醫學期刊,更可將文字、數字變成向量,運用AUTO DL+GCNN模型加速創新開發,如蛋白質與疾病的關係、蛋白質與藥物的關係,希望能對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創新及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運用技術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  

效益
MAIA平台是全球第一個專為醫療領域開發的自動化人工智慧平台。沐恩生醫從下列四大創新理念為出發點解決醫療研究者經常面臨的問題:一、因地制宜:適合應用場域內的資料格式與臨床標準訓練模型。二、本地訓練:可單機進行模型訓練,不須上傳資料到外部伺服器。三、預訓練模型:使用醫學資料建立預訓練模型以提高模型準確度。四、極簡建模:設計便於操作的UI介面,並內建最佳的模型超參數,使用者免寫程式,也能隨時自主完成模型訓練。 此外,MAIA平台與競品相比具備任務種類多元、資料儲存便利、操作簡潔容 易、付費方式多元的競爭優勢,不只適合機構級的大規模方案,也適合個人從事研究主題的醫師。平台的 AutoDL 核心是少數支援 segmentation模型自動訓練的平台,於醫學領域可用於偵測並標示出病灶位置。並且平台之AutoDL支援複合式的資料型態,例如影像搭配表數據的複合資料型態,也能訓練同一案例具多張影像(Multiview)的模型。  

應用/研究單位
沐恩生醫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陳苡安 女士 02-26552866 annie_chen@muen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