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AOI瑕疵分類

發表年月 2020-09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AI應用技術
影像辨識、自動化分類、訓練與預測平台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於各產業與應用的AI影像辨識、自動化分類、訓練與預測平台,可多方位整合至不同應用領域中。  

應用名稱
AOI瑕疵分類  

應用描述
光學膜製膜裁切時,需由人員針對AOI照片一張一張分類,避開不符規格的瑕疵進行裁切,人員進行瑕疵分類時耗費大量時間與人力。我們設計了一套含有標記、資料前處理、訓練以及模型佈署預測功能的系統平台,人員只需上傳瑕疵資料,並到平台上標記瑕疵類別,系統平台利用卷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cnn)進行訓練與分類計算。並回饋訓練成果與準確度,提供一鍵式模型佈署,將模型佈署到平台中,人員就可以利用佈署的模型進行預測分析,根據分類結果繪製裁切瑕疵map,人員即可根據瑕疵map建立裁切規格,進行裁切分調,並且有效的將A級率從69%提升至90%。  

運用技術
影像處理、機器學習、深度學習  

效益
提升瑕疵分類準確度與效率,並有效提升良率與減少人員作業時間  

應用/研究單位
新光網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胡力方 先生 (037)587500 分機 8003 lifang.hu@shinko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