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醫學影像自動標註模型開發流程

發表年月 2022-06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AI應用技術
資料工程、特徵工程、Deep Learning、Machine Learning  

技術應用領域
人工智慧相關系統整合   

應用名稱
醫學影像自動標註模型開發流程  

應用描述
緯創軟體團隊開發了基於機器學習的自動醫學影像標註模型,並將模型整合至雲端平台建立完整的自動標註系統。團隊建立了以下的流程: 1.建立資料清洗模組並自動化建構訓練資料集 2.設立團隊檢閱的檢查點以利審閱自動化建立的資料集 3.建立模型訓練模組並能提供模型訓練結果 4.設立團隊檢閱模型預測結果 5.自動化模型部署流程。模型開發流程主要著重在流程自動化及功能模組化並設立人工審閱節點供工程師及科學家分析資料訓練集與模型測試結果。功能的模組化可以降低工程師在後期維護上的難度,並且有著快速插拔套件的優勢。  

運用技術
數據標註\人工智慧相關系統整合  

效益
在模型上線後,系統預測精準度達95%,每位病患的標注時間從最多 20 分鐘減少至 1分鐘,且能夠減少後期因標註錯誤的時間及金錢成本,也能夠提供更好的醫療影像品質。新的醫療造影技術亦能套用緯創軟體團隊建立的半自動化模型開發流程,快速優化現有的模型並降低人工的學習成本。  

應用/研究單位
緯創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