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無人機智慧交通3D即時巡檢

發表年月 2021-11
  
應用領域 AI 交通應用


AI應用技術
AIoT、機器學習  

技術應用領域
智慧交通、智慧場域巡檢  

應用名稱
無人機智慧交通即時巡檢  

應用描述
無人機是利用程式控制操縱的飛行器,作為「天空中移動的第三隻眼」,為交通領域的安全監管和應急處理帶來了很大的便利,因此臺北市政府利用無人機機動特性快速蒐集市內欲監測位置之影像數據,再透過AI技術分析車流狀況、紅綠燈、人口蓋等路面設施之現況,期望藉由無人機定點以及巡檢航拍的功能達到迅速座標化、數據化、3D模組視覺化等目標,以提升交通局交工處對於事件處理之效率和後續資訊歸檔之完整性。  

運用技術
以無人機藉由AI自動航線規劃執行交通巡檢任務,可Live即時回傳無人機位置、影像、拍攝視角、範圍等即時資訊展示於3D雲端圖台中,可快速掌握無人機所在位置及現況畫面,並結合影像AI識別技術進行人、車種、數量及流量分析,並整合固定式攝影機資訊,提供全方位的智慧交通管理應用,分析結果更以API方式提供交控中心加值應用。  

效益
以無人機結合AI識別追蹤技術進行交通監控管理,以高度可操作性有效獲取即時車速資訊,解決目前固定式攝影機無法監控的痛點,AI分析成果以API介接提供智慧化的交通監控管理。除交通領域外,無人機即時3D巡檢可應用於各式需自動巡檢之場域。  

應用/研究單位
交通管理單位、場域、保全等巡檢應用  

連繫窗口
陳瑋琪 女士 03-6578062#303 oimvickyo@earthbook.x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