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美容美髮業+AI 膚質檢驗更進化!

發表年月 2017-12
  
應用領域 AI 醫療應用


AI應用技術
電腦識別、影像辨識、機器學習  

技術應用領域
美髮美容業  

應用名稱
歐蘿琳智能檢測系統  

應用描述
美髮連鎖店為了提供更好的頭皮護理服務給予消費者,長期花費大量的金錢與人事成本培訓「頭皮管理師」,培訓時間最少6個月。加上,人員異動頻率高,使人才的養成以及投入成本的回收困難。每位消費者的狀況不同,如何讓美髮師有一個簡單的工具幫助消費者認識與理解自我頭皮的健康狀況,並且能夠將頭皮的問題給予標示清楚,將是頭皮管理致勝的關鍵。堅兵智能打造的第四代膚質檢驗系統,蒐集超過幾十萬張不同圖資,使用電腦視覺深度學習網路,來辨識分析阻塞,油脂,敏感等各種膚質/頭皮的狀況,進而推薦消費者適合他們頭皮狀況的理療項目及產品,取代過去用人眼辨識的做法,大幅提高顧客滿意度。  

運用技術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 、影像辨識、雲端運算  

效益
在近千個營運點使用本系統後, 平均檢測時間縮短2/3,平均營收增加30% 以上。  

應用/研究單位
全台髮廊/ 堅兵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02-88615688分機100 黃 先生(edwin_huang@sentrasm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