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醫療人工智慧技術服務 (骨齡輔助診斷系統) 專案

發表年月 2021-07
  
應用領域 AI 醫療應用


AI應用技術
深度學習  

技術應用領域
AI 醫療應用  

應用名稱
骨齡輔助診斷系統  

應用描述
本系統提出一遷移式深度學習網路,由X光手部影像判別骨齡供臨床醫師診斷評估,係為全台唯一藉由AI深度神經網路的方式結合手骨X光影像輔助判斷,並將AI診斷結果結合門診系統,可讓醫師經由門診系統按鍵自動帶入到AI輔助報告該系統將透過卷積神經網路模型個別對男性及女性之骨齡影像進行訓練以建立自動化骨齡評估系統。  

運用技術
深度學習  

效益
已開發完成之自動化骨齡判讀輔助系統設置於臨床科醫師報告系統內,提供臨床科醫師即時檢視自動化骨齡判讀結果及結構化報告。並針對不同院所臨床使用情況進行流程優化,從一開始影像讀取,自動化骨齡判讀,到產出結構化報告之流程,確認該輔助判讀系統在臨床應用上的使用情況。將AI分級的結果,結合在門診系統上,藉由結合在門診系統上提供一個AI按鈕進行點擊,醫師在看診時即可取得AI對骨齡判別的輔助報告,醫師若對AI判讀結果仍有存疑,也可再依照之前傳統方式翻閱圖譜查詢。點擊之後即可出現一AI診斷報告,可協助醫師除了自身的經驗外,背後並有大數據支持的學習統計結果,供醫師提供第二專業意見輔助參考。  

應用/研究單位
長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徐國偉 先生 0423213838 kuowei.hsu@everfortune.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