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智慧製造之良率管理: 人工智慧自動光學檢測(AIAOI)

發表年月 2021-11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AI應用技術
AIoT,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因果推論,資料工程等  

技術應用領域
AIAOI 人工智慧自動光學檢測  

應用名稱
智慧製造之良率管理  

應用描述
維曙智能科技(Vizuro)是為企業打造數位轉型戰情室的跨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總部位於美國波士頓,研發中心在台灣台北。聚焦智慧製造良率管理,醫療影像癌症篩檢,生醫科技通路行銷策略等領域。Vizuro的核心團隊由實戰經驗豐富的多位資料科學家所組成,有別於業界(AI+AOI,人工智慧結合自動光學辨識) 大多只具備標準化的自動瑕疵辨識軟體,Vizuro在瑕疵分類之外,也推出異常偵測、因果推論、製程優化等自主研發的多元人工智慧模型,因應不同客戶的需求,並提供顧問健檢、協作團隊建立、站點模擬與概念性驗證等服務,擅長跨國的客製化專案。  

運用技術
AI專案管理(PM) ,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與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演算法與程式設計撰寫,建立預測模型及分析,因果推論(Causal Inference)等  

效益
顯著提升工廠的產線良率管理效能,舉例如下: 半導體晶圓切割客戶,搭配熱像儀,訓練樣本數量 195, 判別正確率 98%,平均運算時間 <5 秒。 半導體晶圓蝕刻客戶,採用批次檢測,樣本數量 200, 單一與批次判別正確率分別為97%和/100% ,運算時間 <5 秒。 半導體光罩客戶,瑕疵種類龐雜,訓練樣本數量 10K, 判別正確率99%,平均運算時間 <10 秒。 金屬表面加工客戶,影像雜訊大,訓練樣本數量 200, 逃逸率 <1%, 過殺率 <5%, 運算時間 < 20 秒。  

應用/研究單位
維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黃 先生 +886-2-2341-0294 rich.huang@vizu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