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不用再猜我是誰!AI語者識別2秒驗證語者身份

發表年月 2021-09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AI應用技術
語者身份驗證  

技術應用領域
AI服務應用  

應用名稱
迪威智能語者身份驗證API  

應用描述
學習語言與學習文化相輔相成。掌握華語才能深入了解臺灣文化,掌握臺灣文化才能把華語用到恰到好處。為了增強海外學子學習華語的動力,強化學生與臺灣的連結,僑務委員會自2020年推出首屆〈2020全球僑校學生華語口說爭霸賽〉以來,獲海外僑校師生熱烈迴響,總計有來自全球27國159所僑校學生組成511隊參賽,共計1,533人參加比賽。 僑務委員會於今年(110年)舉辦第二屆2021全球僑校學生及僑生華語口說爭霸賽,成功吸引上百組海內外6-18歲學生爭相參與。今年賽制分為朗讀賽與跟讀賽,全程採AI系統即時評分,各組並分別評選出5名優勝者,為慎重起見,僑委會請所有優勝者另檢送朗讀影片檔,並委託迪威智能公司以語者辨識演算法與參賽者原始音檔進行比對。 迪威智能公司採用領先市場的語者識別演算法進行驗證,成功複驗比對優勝者40人音檔,顯示此模型的可靠性以及適應性即便是不同的錄音環境也能夠準確的驗證出語者身份。  

運用技術
語者身份驗證  

效益
迪威智能語者身份驗證API可以協助公私部門判斷語者身份,降低偽造、冒名頂替等風險。  

應用/研究單位
迪威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葉松瓚 先生 02-27775550 sung.yeh@dwave.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