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克服 AI 智慧應用落地挑戰,導入一站式 AIoT 智慧平台,打造智造閉環

發表年月 2021-03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AI應用技術
AIoT智慧平台(數據採集、數據治理、數據分析、智能應用)、機器學習(XGBoost)訓練模型、深度學習(RNN、LSTM、GRU)  

技術應用領域
工廠製程與AI模組規劃、智造閉環、設備監控、製程控制  

應用名稱
AIoT 智慧平台、爐壁厚度監測AI、爐熱溫度預測AI  

應用描述
中冠 AIoT 智慧平台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將分散部署在不同電腦的AI應用,整合到同一個Web平臺中,讓員工只要以瀏覽器開啟入口網站,登入帳密,就能一站式管理工廠所有的生產資訊。例如:爐壁厚度監測AI,可透過爐壁探鑽深度與周圍壁面溫度變化的關聯性,訓練AI靠爐壁溫度變化,判斷爐壁厚薄,藉以預測爐壁冷卻元件受損情形,安排檢修時程。爐熱溫度預測AI 則是透過量測出鐵口的鐵水溫度變化,參考操作條件、鐵渣的化性分析,學習預知未來2~4小時的爐熱趨勢,藉此訓練出爐熱預測的AI,若預測到未來爐熱可能下降,就能即時調整生產參數,微調風溫、噴煤量,來維持爐熱的穩定。各 AI 智能應用案例細節,可參閱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2938 報導  

運用技術
機器學習(XGBoost)、深度學習(RNN、LSTM、GRU)  

效益
爐壁厚度監測AI,預測爐壁冷卻元件受損情形,安排檢修時程,避免生產設備(高爐)損害。爐熱溫度預測AI,預測未來2~4小時內的爐熱變化,提早知道鐵水溫度變化,提前調整生產參數來因應,進行製程調控,可降低成本、能耗,並提昇品質。  

應用/研究單位
中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陳致魁 經理 先生 07-5350101 分機 35645 ckui@ics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