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智慧商圈智能派車:社區街邊店的新未來

發表年月 2020-10
  
應用領域 AI 大數據應用


AI應用技術
AI數據分析  

技術應用領域
快遞業者、餐飲外送業者  

應用名稱
街邊店的全渠道即時派車配送系統  

應用描述
智能即時派車配送系統包含三大核心: 1 需求預測: 可利用過續運送的大數據資訊,猜測未來的運送需求 ,預測在不同時間點、不同產業別、不同地點、... 等等不同情境下,會產生怎樣不同的配送需求。 2. 供給引導: 利用業者過去的大數據,建立初步的智能車輛調派模型,搭配智能需求預測模型,引導車隊往需求多的方向集中與散佈。 (3) 媒合最佳化: 利用業者過去的大數據,建立初步的智能供需媒和模型,配發工作給接單騎士。  

運用技術
RNN、Reinforcement Learning、CNN、RestNET 多目標深度神經網路(multi-objective neural network)  

效益
效益可分為量化效益及質化效益。其中,量化效益包含 1. 取件準點率達95%以上 2. 送件準點率達95%以上及 3. 騎士有效稼動率提升30%以上,而從質化效益的角度來看,派遣系統完成後,能優化機車派遣的路徑、加快消費者取餐(貨)與街邊店送餐(貨)的速度。  

應用/研究單位
木刻思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洪 女士 02-25551308 helen@data-sci-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