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製造業核心痛點:刀具壽命管理 不再miss任何可以切削的機會

發表年月 2019-03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AI應用技術
機聯網平台、智能聯網平台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於機加工、製造業刀具使用應用,可搭載於機聯網現有應用中並結合ERP與MES系統  

應用描述
AI刀具智慧壽命監控可以將工廠重要議題浮出檯面並予以解決,透過機器數據收集,大量擷取機台資訊創造原始資料庫,科智企業採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以及演算法,透過平台整合所有資料來源並精密分析運算後,讓工廠最常出現的耗材「刀具」予以控管,並且知悉刀具使用時間、個別磨耗程度、追蹤管理刀具庫,同時也具備磨耗預警功能,讓使用者能快速掌握工廠加工狀況,以確保所製造出的產品品質以及刀具成本控管。
同時也可以整合科智企業發展的ServCloud,不僅協助自主客戶並能擴大至上下游,整合各個廠域工廠資料,打造智慧供應鏈,也可以將原先廠內的ERP、MES資料進行介接,不浪費企業內部資源。將機台、人員、金流、報工資訊等重要工廠議題,進行整合與使用,讓工廠資訊即時且透明化。目前已成功導入台灣中小事業群體,以及外銷機聯網產品至海外如:泰國、印度、大陸、歐洲等國家。  

運用技術
機器數據收集、深度學習、演算法  

效益
提升刀具管理與產品品質,降低企業替換可使用刀具機率70%或更高。  

應用/研究單位
科智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02-25622733 分機15 鍾 小姐(joanchung@servte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