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Chatbot客服機器人導入

發表年月 2020-10
  
應用領域 AI行銷運用


AI應用技術
NLP 、語意分析核心程式、斷字切詞、向量近似度計算程式、BERT(Bidirectional Encoder Representation from Transformers)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於電商平台、保險業務、金融、房產、有線上客服需求產業  

應用名稱
AI客服機器人 Botee  

應用描述
BOTEE 是宏康智慧公司設計開發的人工智慧線上聊天機器人(Chatbot), 商家可以使用它來幫助提供線上客服、行銷推廣,甚至販售商品的服務, 它能幫商家解決客戶問題、導入客流量以及提高客戶滿意度,是服務客戶與行銷自動化的線上工具。 使用BOTEE不僅能夠節省人力資源,並能依照客戶的需要提供客製化服務,增加觸及率,是商家在線上競爭必備的利器。 1. 7 x 24隨時與客戶在線上互動 2. 互動式引導找出客戶想要知道的資訊 3. 回答與解決客戶提出的問題,自動帶出客戶詢問的或判斷可能有興趣的公司產品或服務 4. 即時提供公司產品或服務資訊 5. 連結客戶至公司產品網站下單 6. 接受售後服務需求,啟動後續真人服務作業 7. 可以主動或應客戶要求連結至真人客服,真人客服可即時或待上班時接續之前的對話與客戶互動 8. 保存每一次與客戶互動紀錄,作為後續大數據統計分析與改進後台語料庫  

運用技術
TF-IDF、BERT、NLP 、語意分析  

效益
1.商家用匯入檔案或人工輸入資料方式,建立及增加商家專屬語料庫內容,包括客服FAQ腳本以及與客戶互動歷史紀錄。 2.串接大數據分析,透過資料累積提高BOTEE精準度,後端可整合行業專業辭庫、Open Data、KM、CTI、CRM、IVR等系統,語料庫內容可以由各系統資料與網站資訊蒐集等各種來源組成,並可人工維護。 3.客戶可使用各種通道與BOTEE互動,例如LINE、WeChat、WhatsApp、FaceBook、APP或公司官網等。 4.客戶用文字或語音問BOTEE問題,語音會轉為文字。 5.經過自然語義處裡模組將問題斷字斷詞。 6.進行語義分析,依據設計邏輯至語料庫找出最適合的答案。 7.以文字或轉換為語音回答客戶。 8.如找不到適合的答案,會用預設的問題答案Q&A,一問一答引導出客戶想要知道的資訊。 9.紀錄每一次與客戶互動歷程,包括無法回答的問題,後續會有自我學習模式處理,讓BOTEE變得更智慧更人性。 10採用大數據分散式架構處裡,增加效能。  

應用/研究單位
宏康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陳 女士 0933-027-329 emily.chen@hcinnovatio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