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用多參數水質感測數據提早預警機制

發表年月 2020-10
  
應用領域 AI 大數據應用


AI應用技術
大數據分析 | 時序分析(LSTM)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於養殖漁業  

應用名稱
用多參數水質感測數據提早預警機制之人工智慧模型  

應用描述
養殖蝦苗的生長週期需要數個月,且需要投入大量成本並細心照顧,寬緯科技的水質監測系統能提供養殖水質相關資訊,包含水中氧氣濃度、水溫、酸鹼度等,但漁民難以24小時無時無刻留意水質變化。寬緯科技水聚寶智慧監測提供養殖蝦苗24小時監控數據。我們將進行水質數據資料收集,會建立ORP數據的3-6小時預測分析模型,來進行AI分析與以達成提前預警。若能透過AI工具對未來的水質變化作預測,建立提前預警機制,能提早提醒業主作出應對。  

運用技術
我們以LSTM發遞迴神經網路(RNN),以過去6小時的資料做輸入(ORP, Temp, pH, DO),預測3小時後 ORP值。  

效益
透過寬緯科技水聚寶智慧監測系統提供之養殖池24小時監控數據,建立好池、壞池與崩池的提早預警,意即建立 ORP(氧化還原值)數據的3-6小時預測分析模型。  

應用/研究單位
恒貞科技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陳 先生 0916107711 wytche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