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風往哪裡吹:用AI挖掘輿情的聲量金礦

發表年月 2017-10
  
應用領域 AI 大數據應用


AI應用技術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需即時且大量處理新聞與社群資訊的產業領域,並可整合於企業現有作業流程中。  

應用名稱
蛛思CHOOSE-輿情智慧分析平台  

應用描述
【蛛思CHOOSE】專注於將無法透過人工處理的海量網路新聞與社群輿情,藉由人工智慧整合分析的互動式圖表呈現,搭配探索行為的介面設計,協助使用者在有限的時間完成網路輿情資料收集、輿情風向趨勢觀測、對手輿情佈局比較、潛在輿情悶燒預判等活動。藉由藍星球資訊所開發的網路輿情偵測自動化模組、透事中文探勘分析系列模組、互動式圖表操作設計模組等三類模組的創新整合,使本服務能為廣告代理商、媒體代理商、公關代理商、品牌顧問、各企業與組織的公共關係部門或媒體事務組、政治幕僚,提供提案談資輿情資訊、活動企劃發想脈絡、網路行銷曝光監測、公關形象輿情回饋及輿情危機警示預判,一次解決資料蒐集、彙整、分析的工作流程。  

運用技術
關鍵熱詞、評價關聯、聚類觀點、聲量趨勢、聲量來源、競品比較、作者分析、留言特性  

效益
以最簡便、易懂、快速的方式幫助使用者蒐集及解析情報。  

應用/研究單位
藍星球資訊股份有限公司(https://choose.blueplanet.com.tw)  

連繫窗口
陳彥宇 先生 (02)8978-7198分機266 wesley_c@bluepla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