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穿越文字 即刻透事:AI文件探勘的最佳解方

發表年月 2017-10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AI應用技術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需處理巨量文字資料分析的產業領域,並可整合於企業現有作業流程中。  

應用名稱
透事THOUGHTS-雲端中文探勘API  

應用描述
過往文件資料的彙整、分類、分析作業皆需仰賴大量人力的處理及判讀,除去高昂的人力與時間成本,透過人力進行這類型工作無可避免會出現人為誤判的情形,往往需要進一步的檢查、驗證,方能確保解析結果的正確率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藍星球資訊將自主開發的自動化資料豐富程序(ADEPT),搭配改良後的長短期記憶網路(LSTM)、語意向量(word2vector)、深度學習(kNN)等機器學習模型整合為【透事THOUGHTS】系列技術,運用AI演算法自動剖析文本,將巨量文字資料進行智慧分類、自動摘要、詞彙萃取、情緒感測、精準推薦及觀點聚類等分析,協助使用者從中提取可供加值再利用的各式特徵資料。本技術常應用於典藏資料、知識文件、書籍文章、開放資料等各類型中文資料,亦可串接於各種規模資料庫的建置。  

運用技術
智慧分類、自動摘要、詞彙萃取、情緒感測、精準推薦、觀點聚類  

效益
可節省大量人力時間,有益使用者發掘資料價值及探索後續發展應用。  

應用/研究單位
藍星球資訊股份有限公司(https://thoughts.blueplanet.com.tw)  

連繫窗口
陳彥宇 先生 (02)8978-7198分機266 wesley_c@blueplan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