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智能視覺檢測:AI勤學老師傅,品質檢測快狠準

發表年月 2020-09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AI應用技術
品質檢測、瑕疵檢測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製造業基於視覺的品質檢測監控,可以跟既有的視覺檢測監控設備進行整合。  

應用名稱
智能視覺檢測系統  

應用描述
當無法明確規範產品瑕疵檢測標準時,很多企業往往必須藉由老師傅的經驗進行人工檢測以確保出貨品質,也因此面臨檢測速度緩慢、人工缺乏及老師傅凋零的痛點。智能視覺檢測系統是基於視覺檢測監控設備所累積的大量品質檢測圖形及影像進行分析,根據老師傅的經驗自動學習能判斷產品合格與否的視覺特徵,協助製造業建立AI品質檢測模型,自動快速地對產品進行媲美老師傅的檢測,永續確保產品出貨的品質。鼎新電腦的「大人物」部門具備研發整合「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各式應用的能力,能夠為企業分析需求並量身打造適合的人工智慧應用。智能視覺檢測系統的核心技術是結合機器視覺與深度學習對大量的圖形影像進行處理及分析,並藉由與客戶的領域專家持續互動找出視覺檢測測熱區及特徵,最後建立可視化之AI品質檢測模型,進而提升整體出貨品質。  

運用技術
機器視覺、深度學習  

效益
節省檢測人員90%的判讀時間。  

應用/研究單位
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04-23054567分機4016 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