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慧眼:智能系統OCR,讓您省時省力省成本

發表年月 2020-09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AI應用技術
工廠機器設備數據聯網、儀錶板文數字辨識、紙本資料格式化辨識  

技術應用領域
設備儀錶板文數字識別、車牌識別、證件識別、財務票據文字識別等各類文數字辨識應用。  

應用名稱
慧眼  

應用描述
很多製造業的常用機台是缺乏物聯網通訊能力的傳統設備,即使本身內建感測器可將運作時的各項生產數據呈現在螢幕上供操作人員參考,但必須透過人為抄寫或另外在機台電路安裝傳感器才能夠將數據傳輸至後端系統。透過慧眼的協助,系統得以直接讀取機台螢幕上呈現的各項文數字生產數據,相較於前述其他作法,慧眼的優點包括低成本、施工時間短、不影響原有設備運作,並可避免人為抄寫的數據出錯或遺漏。慧眼的核心技術是結合深度學習的OCR技術,並具備可擴充性、非侵入式等特色。除了可串聯未連網的PC Based機台設備打造智慧工廠,並能應用於各種產業,提供智慧金融、智慧醫療、智慧物流…等服務,例如:銀行業的匯票識別、支票識別,醫療業的醫療費用單識別、保險單識別,物流業的提貨單識別、交貨收據識別…等。  

運用技術
影像處理、OCR辨識技術、深度學習  

效益
幫助企業在導入智能辨識時節省人力及設備的成本。  

應用/研究單位
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04-23054567分機4016 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