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數據實體系統:AI製程監控模擬,讓你良率沒煩惱

發表年月 2019-02
  
應用領域 AI 大數據應用


AI應用技術
智能製造監控系統、智能工廠戰情室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製造業的良率監控、良率預測、製程模擬,可以跟既有的物聯網設備進行整合,升級智慧工廠。  

應用名稱
數據實體系統  

應用描述
良率是每一家製造業最頭痛也最重要的問題,數據實體系統(Data-Physical Systems,簡稱DPS)可以基於工廠生產機台設備產生的大量數據建立AI模型進行製程良率的監控、預測、模擬,不僅可以在良率即將出現問題的異常狀況發生前提出預警提早通知操作人員,並能夠對生產過程進行可視化模擬預測找出最佳的製程參數區間,給予操作人員進行參數調整的智能處理建議,進而達到提升工廠生產良率之目的。鼎新電腦的「大人物」部門具備研發整合「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各式應用的能力,能夠為企業分析需求並量身打造適合的人工智慧應用。數據實體系統(DPS)是利用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分析ERP、MES和物聯網等系統收集機台設備產生的大數據後建立AI預測模型,協助企業完整掌握生產現場的過去、現在、未來,進而創造更大的營運效益。  

運用技術
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深度學習  

效益
建立製程模擬預測,提升工廠生產良率。  

應用/研究單位
鼎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04-23054567分機4016 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