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智慧城鄉生活應用: SmartRobot 智能機器人

發表年月 2020-09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AI應用技術
SmartRobot 智能機器人、智能客服平台、對話式介面  

技術應用領域
AI智慧機器人應用於各領域之智能客服、企業助理,整合現有網站、介接媒體與應用程式  

應用名稱
SmartRobot 智能機器人 (AI對話機器人之應用)  

應用描述
民眾來到稅務局的時候,常常不清楚自己該繳多少稅額,或是需要哪些條件才可以申辦各項業務。透過本計畫,民眾即可透過Web、Line/FB、數位看版與語音機器人進行互動以尋求解答。SmartRobot 智能機器人運用自然語言分析技術在機器智慧問答的基礎上全面升級客服中心,使民眾能自助服務、降低人力成本、提升效率及顧客滿意度,系統支援優化與知識學習體系,提供民眾優質標準化回饋以及7/24零時差諮詢服務。 碩網資訊開發的智能機器人 SmartRobot 作為系統導入之底層架構,運用 SmartRobot 之資料源整合工具、智慧型搜尋引擎,關聯相關性分析、語意分析、自然語言處理等 AI 人工智慧工具分析的核心技術,整合客戶服務、身份管理等關聯應用系統平台服務進行平台建置系統開發。  

運用技術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文字探勘、語意分析與斷詞技術、客戶洞悉技術、系統演算法  

效益
提升服務品質、減低投入成本,智慧機器人可以解答80%以上的問題,讓人工客服80%的精力用來回答最關鍵的20%的問題。  

應用/研究單位
碩網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02)2912-2100 分機253 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