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AI封膜辨識

發表年月 2019-12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AI應用技術
機器學習、影像辨識  

技術應用領域
AI生產線上產品保裝與封裝測試應用  

應用名稱
AI封膜辨識  

應用描述
受輔導廠商的椰果產品製造流程中,產品封膜完整性是藉由人工抽樣檢查,因人力資源安排與產線速度不慢兩個因素,目前抽檢覆蓋率為2.5%。 封膜不良的產品一但出貨,不但造成單罐產品損害,也影響同箱產品、運輸工具的汙損,並招致蚊蠅,對整體造成危害,影響商譽。 另外,本產品是高濃縮加工食品,封膜不良若無檢查出來,且買家也未檢測,可能造成食安風暴,十分危險。 因此廠商想導入AI品管檢測方案,一方面想提高檢測覆蓋率,另一方面也希望AI系統可以準確地挑出封膜不良產品,減少不良品出貨的機會。  

運用技術
影像辨識、機器學習  

效益
1. 降低客戶因抽檢過程中發現封膜不良產品,進行全面檢測的費用轉嫁 2. 降低招致蚊蠅,對工廠衛生產生危害而引發的額外費用支出 3. 降低因產品外漏導致運輸工具汙染而引發的額外費用支出 4.本系統服務框架可以套用在其他類似檢測類別,例如整合進飲料工廠封膜、其他罐裝產品封膜產線流程,亦可與封膜機硬體製造設備商做軟、5. 5. 硬體整合,使得產品封膜後自動辨識封膜是否異常,提供完整性解決方案  

應用/研究單位
巨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04-22985258 # 509 江先生(mark@ge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