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中小企業AI職能評鑑系統

發表年月 2019-10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AI應用技術
中小企業AI職能評鑑系統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於各中小企業內部人力資源之職能模型建立,並可應用於人才招募、職能盤點、績效考核及教育訓練。  

應用名稱
AI職能評鑑系統  

應用描述
聯和趨動股份有限公司所開發之「AI職能評鑑系統」可以解決中小企業在徵才、用人及留才上面的諸多痛點,系統依據個別公司產業類別、公司組織及員工人數,並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iCAP職能量表,將關鍵向量建模於Neo4j,透過職能知識圖譜的非監督式動態學習,快速建立個別企業的職能模型,企業內部的人力資源人員或外部的專業人資顧問,便可以依據所產生之職能模型,進行人才招募、職能盤點、績效考核及教育訓練等方面的評估跟應用,並且會依據公司現有職稱架構下,自動給予建議其尚需加強的職能,包括相關的知識、技能及態度等等。 透過持續性資料的導入跟訓練,系統會學習雇主對於該職業應有之模型的實際看法,並回饋雲端職能量表中,以transfer learning的方法完成知識圖譜的動態學習,未來其將可媲美專業人資顧問,藉此來快速幫助許多跨領域的企業,或是多元化技術的企業在職能上的訓練及培訓。  

運用技術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  

效益
快速建立中小企業職能模型、降低中小企業職能導入成本、提升人員管理績效、使中小企業人力資源獲得全面「質」的提升。  

應用/研究單位
聯和趨動股份有限公司/微光國際資訊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陳先生 07-9735000 分機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