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翻轉AI資安運用:以AI快速鑑識未知威脅、獵捕攻擊族群

發表年月 2018-05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AI應用技術
安全專家威脅狩獵法則、人工智慧威脅獵捕模組  

技術應用領域
適用各產業資安架構的APT(進階持續性威脅)AI偵測技術,可與既有組織資安產品互補及共生  

應用名稱
專家智能威脅獵捕  

應用描述
台灣獨特地理位置及政經情勢,使台灣成為對岸及全球駭客練兵場,縱使組織內已建立多道安全防線,及不斷審視調整內部的問題,但仍阻絕不了先進的針對性滲透威脅。禍患起於細微,出現哪些徵兆可能代表駭客入侵事件正在擴散,透過以AI技術為基礎的安全專家威脅狩獵法則與人工智慧威脅獵捕模組,鑑識剖析未知威脅,確立受駭範圍與程度,並及早進行處置,是現階段組織抑制資安威脅、控制損害的最佳方案。 TeamT5採用的AI技術,著重於讓AI完成『辨別好程式中混進來的未知程式,並將範圍擴大至整體環境中真實系統內的少量未知程式,降低威脅分析時的雜訊,讓專家能真正專注於探索未知威脅』。TeamT5以威脅情資研究為基礎,將AI技術落實於威脅分析發展出ThreatSonar產品,可將安全專家知識帶至客戶端,真正解決來自網路的資安威脅問題。此解決方案可運用於金融產業、政府機關、高科技製造業、資安監控服務商、電信產業、電機製造業、綜合商社、顧問服務業...等,透過每日定期的威脅入侵評估,發覺潛藏於組織內部的未知威脅,於資安事件爆發與擴散前,及早啟動資安事件的處置與反應程序。  

運用技術
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威脅模型  

效益
降低雜訊,節省人員80%威脅事件分析鑑識時間  

應用/研究單位
TeamT5 杜浦數位安全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02-77061299 謝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