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SMS永續管理系統|AI文本生成與CSR大數據資料庫|Sustaihub永訊智庫

發表年月 2019-12
  
應用領域 AI 服務應用


AI應用技術
NLP自然語言處理  

技術應用領域
永續發展、企業社會責任  

應用描述
以GRI國際框架為報告基礎,提供資料盤點、協作編輯、進度管理、匯出報告等功能,搭配AI文稿生成與全球CSR報告的全文搜尋功能,輔助企業更有效率的完成企業社會責任報告。金管會在2014年已強制要求特定的上市櫃公司,必須每年編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因此,企業需要投入大量人力成本與時間,在蒐集資料與撰寫文稿等繁瑣的作業。因此,Sustaihub永訊智庫開發SMS永續管理系統及CSR大數據資料庫,搭配AI人工智慧處理非結構化資料,並開發文本生成與詞向量空間等模型,協助企業更有效率的完成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並專注於提升企業的永續影響力。  

運用技術
RNN遞迴神經網絡、Word2Vec、BERT  

效益
Sustaihub永訊智庫使用Ai技術於自然語言處理,優化管理系統與搜尋引擎。在優化搜尋引擎上,從大量PDF格式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中,解析出所有文字內容,進行關鍵字提取與辨識新詞彙,匯入搜尋引擎的詞彙庫,提升搜尋的精準度。在分析重大議題部分,可針對每一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進行關鍵字統計,統整出關注的經濟、環境與社會議題,建立標籤與相對應的頁數位置,完整勾勒出企業的永續發展輪廓。最後,在生成報告底稿功能,使用Google最新的自然語言處理預訓練技術BERT,將所有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的內文作為訓練素材,並採用NLG建構文本生成演算法。使用者輸入關鍵字即可生成相關文稿,由AI協助撰寫報告底稿。  

應用/研究單位
Sustaihub永訊智庫股份有限公司  

連繫窗口
李先生|leechengpei@sustaihub.com|0905-7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