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AI-AOI 基於深度學習之光學檢測解決方案

發表年月 2016-06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慧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輔導客戶運用AI、深度學習結合客戶Domain Know-how,進行資料收集、資料前處理、轉換與分析並建立AI訓練與驗證模型,提供完整AI之解決方案,並協助客戶導入AI正循環。透過IoT(Internet of Things)或工業相機將資料彙整並AI、深度學習訓練,隨後可達AI之預測。應用:AOI(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工業自動化、智慧工廠、客製化服務

檢視內容

AI 能源總管需量預測系統

發表年月 2020-08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思納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鋼鐵業係屬高耗能產業,據統計顯示,鋼鐵業的能源消費與二氧化碳排放比例在全國工業部門中排名第1位。尤其煉鋼製程中的數種主要加熱爐如電弧爐(EAF)、電渣重熔精煉爐ESR 、真空電弧精煉爐VAR 和真空感應熔解爐VIM等用電量都極高。 其中最重要的在於煉鋼過程中,若全廠用電設備包含前述煉鋼爐若同時投入生產時將導致用電超約,導致鉅額的超約費,造成生產成本的巨大負擔。因此如何配合煉鋼作業同時避免超約罰款,是業者迫切要克服的難題。

檢視內容

千金可買早知道 - 設備故障預診斷與健康管理技術

發表年月 2017-08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工業技術研究院服務 巨量資訊科技中心

生產製造公司83%的資訊長認為,設備維護以及總體資產分析最佳化為提升企業競爭力之最主要途徑。「機台故障預診斷」是一套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的系統,分析機台所產生的製程資料,進行即時監看、預測並以視覺化資料呈現,讓產線管理者可以掌握設備的健康狀態。

檢視內容

NICE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發表年月 2000-01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大同世界科技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是一套軟體自動化機器人程式,可以用來模擬人類在電腦上辦公的作業流程和行為,且不需經由特殊的硬體設備,即能將這些重複且枯燥的電腦桌面作業程序自動化。 RPA可以全天24小時待命,不僅可節省作業時間,讓企業將人力投資在更高價值的工作上,並降低人為出錯率

檢視內容

AI智能瑕疵檢測

發表年月 2019-01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奕瑞科技有限公司

奕瑞科技將Deep Learning 演算法極盡所能的在各個領域做出落地的解決方案,除了本身精研的核心演算法之外,還能貼近客戶的需求,與客戶共同討論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案,並且跟著客戶的SOP,不斷地做滾動式的來回討論,以期用AI 人工智能技術,真正改善客戶在管理上的困難。其解決方案包含解決員工需要監看包商是否違規,交由演算法來判斷,能避免掉人與人之間的摩擦,並且節省了大量的人力監督。另外,AI/AOI 瑕疵檢測也解決了傳統瑕疵檢測過多的誤殺(判)造成現場作業的混亂以及不必要的浪費,AI/AOI能夠制定出容錯空間,讓生產線上的員工(期望篩選標準放寬)以及在辦公室處理客訴的管理或是業務人員(期望篩選標準從嚴)達成最最精準的平衡,並且能夠整合後端自動化生產設備,即時傳送訊號讓機器手臂或是相關設備做出相對應的反應。

檢視內容

預防性維護/肇因分析

發表年月 2022-11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優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針對生產資料缺漏及衍生之後續產生的分析誤判,我們用 AI 工具來進行資料修補,確保資料完整性之後,再以另一 AI 工具進行快速的異常篩檢。我們將以上兩項功能和資料視覺化工具整合成可擴充功能的系統平台,便於根據使用者需求新增或調整功能。

檢視內容

智慧製造之良率管理: 人工智慧自動光學檢測(AIAOI)

發表年月 2021-11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維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維曙智能科技(Vizuro)是為企業打造數位轉型戰情室的跨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總部位於美國波士頓,研發中心在台灣台北。聚焦智慧製造良率管理,醫療影像癌症篩檢,生醫科技通路行銷策略等領域。Vizuro的核心團隊由實戰經驗豐富的多位資料科學家所組成,有別於業界(AI+AOI,人工智慧結合自動光學辨識) 大多只具備標準化的自動瑕疵辨識軟體,Vizuro在瑕疵分類之外,也推出異常偵測、因果推論、製程優化等自主研發的多元人工智慧模型,因應不同客戶的需求,並提供顧問健檢、協作團隊建立、站點模擬與概念性驗證等服務,擅長跨國的客製化專案。

檢視內容

焊接機器人的極致應用-手臂預兆診斷及焊接品質監測

發表年月 2020-05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智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現今工廠自動化的趨勢,已開始由大量機器人取代人工作業,製造業對機器人的需求及依賴程度越高,企業如何確保機器人的高可靠性呢? 因此,能夠自主性判別設備狀態與減少非計畫性停機更成為企業所需要深入探究的課題。機器學習智能監控系統即是針對各式機械設備的動態監測,使用者透過簡單建立健康規範,系統學習動作依照所累積的數據統計進而做出分析判斷,產業進而可訂立預知保養計畫並有助於設計者優化產線設計流程。 藉由即時偵測動態機械之訊號,可預測判斷機械手臂的健康狀況,及焊接作業品質的線上即時監測,使企業有較餘裕的時間安排設備維護與產線,將導入機器人的初衷發揮到極致,『做得快且做得好』

檢視內容

AI銷售預測,內部提升[精準備料]智能化,對外轉變服務思維

發表年月 2020-04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智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初始透過訪談產業專家確定預測需求及影響產品銷售預測之關鍵變數(例如季節,品項大類,淡旺季..等) 。 (2)進行資料擷取、資料清洗、資料整理與資料整理等前置程序。 (3)而後基於數量分析流程,進行描述性統計分析、相關性分析等步驟,以確認變數及其關聯性。 (4)透過銷售預測的模型建立,直接成效反映在備料精確度及人員溝通效率提升,並提升初次合作的高質量客戶滿意度,達成高需求量判斷兌現率。 (5)模型曲線置入缺料預警戰情,提早指示/警示/預警,以報表/移動平台/戰情看板/即時通訊軟體…等呈現,拉動供應商,降低無效追料損耗。 (6)資料來源為ERP/MES,銷售預測與排程系統整合,動態模擬調整庫存水位,因應少量多樣需求,降低庫存呆料, 滿足達交,體現企業提升毛利。 (7)數據歸納出模型後,不需大量,也具參考,只須持續數據量與驗證,提高精準度,強化企業體質,降低人為干預,以數據智能面向市場。 (8)數位優化/世代交替/新冠疫情過後,客戶及供應商重新洗牌,產業高值轉型,跨足新市場,爭取新客人,都須仰賴數據驅動思考變革的方向。 (9) AI 銷售預測可以應用於ODM/OBM/自有品牌製造業。

檢視內容

AI 智能自動光學檢測技術

發表年月 2016-04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智合科技有限公司

智合科技的研發團隊 採用最新人工智慧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 並結合 AOI 技術, 可進行 不規則形狀物件的品質評估:使用 AI 物件偵測, 然後再透過 AOI 進行 2D 資訊計算, 產生評估數據 例如:農業產品 / 不易數據化的物件 / 非標準品的測量 / 2D 與 3D 的數據呈現 不易測量的物件:使用 AI 的技術, 針對邊緣影像的準確度進行推估, 確保整體的檢測數據的信賴性 例如:高精密度金屬加工物件的邊緣值 另外可透過 嵌入式邊緣計算平台, 進行上述技術的整合, 有效降低整體系統的建置成本

檢視內容

AI軟體以一擋百,助攻企業視覺檢測不漏接

發表年月 2019-07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Memorence AI

憶象智能影像辨識系統可以協助客戶三大方向:一提升營業額:為提高生產品質,將人工辨識的產品不良率, 藉由AI智能辨識提升產品的良率;二,降低成本:從需要大量人工的目檢辨識工作,轉由AI辨識降低錯誤節省人力, 提高生產效能,三,企業專業知識管理:縮減教育訓練時程/預防專業知識的斷層(師傅退休/跳槽)。憶象智能影像辨識系統採用最先進的深度學習之捲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CNNs)與電腦視覺技術,團隊具備開發AI模型設計與系統開發能力,設計出符合應用單位的AI模型,產出最符合應用客戶之檢測模型, 讓使用者可明顯獲得差異性的產品成效新體驗。 憶象智能影像辨識系統整合客戶檢測產品之圖像管理與標記,AI模型,即時統計,一站式的服務幫助企業檢視各生產鏈的問題點, 及優化備料與生產裝置設定。憶象智能影像辨識系統可以應用於各種產業的生產線應用,目前已成功導入電子業、傳統製造業、健康醫療…等,提供工廠與生產線之智慧視覺辨識應用。

檢視內容

Tukey Service - 預防非計畫性停機系統

發表年月 2021-02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Chimes AI 詠鋐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由 Chimes AI 詠鋐智能所開發的無程式碼(No-Code)模型生命週期管理平台 Tukey,作為核心引擎,幫助最熟悉機台狀況的設備保養工程師,彈性的調用Tukey內建或是企業投資開發的演算法,建置設備監診 AI 模型。機台設備可根據AI 模型建立設備性能曲線,設備保養工程師可根據此設備性能曲線,監控全廠設備運行狀況。系統根據性能指標預先反應設備衰退現象,經由系統判斷風險等級,協助保修人員安排計畫性維修,提高設備稼動率,延長設備服務年限,有效的降低工安意外災害。

檢視內容

智慧製造-MusesAI協助企業產線建立您自己的AI模型

發表年月 2021-07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科智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MusesAI- 是提供製造業非資訊人員,透過一站式介面指示精靈,可快速、簡單、準確度高方式,在系統介面自動協同標註特徵及自動訓練AI模型,而後即可立即下載佈署使用的一站式AI模型開發平台,其中AI應用模組類別包含影像類及數據類兩大方向,影像類涵蓋物件辨識(數量、標工)、人員行為辨識、工地安全等;而數據類則涵蓋機台閒置預測、設備故障診斷等應用,可大幅降低一般AI模型開發門檻及投入時間。

檢視內容

殺手級應用:齊料管理精靈,克服製造缺料停工新武器

發表年月 2020-06   應用領域 AI製造運用  

應用/研究單位 智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齊料管理精靈可以透過預測供應商交貨模式,讓人力集中處理需要跟催或緊急調度的工作安排,提高準確交貨率,並加入廠內的流程運作特徵,放入模型中做為計算參數之一,以期達到如期齊料開工的目標。智炬科技「智慧製造顧問團隊」加入時間序列等機器學習演算法,從企業原有資訊系統中取出預計交貨、實際交貨、預計檢驗、如期檢驗、預計發料、如期發料等資訊,整理數據之後經過演算,得出高度齊料可如期派工的工令順序、以及具高度缺料風險的工令資訊,同時找出可遞補的派工批,讓生管排程更省力化。串聯即時通訊應用技術推播高風險物料狀況,啟動全員關注料況行動,協助企業降低缺料風險,提升生產計劃達成率,減少低價值溝通行為。

檢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