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_LOGO

AI智慧應用跨業交流平台 啟動

2017年,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響應政府AI產業應用政策,成立AI大數據智慧應用促進會,扮演跨業、跨界推動產業AI化的總舵手;兩年多來,促進會已收集到11項領域130個AI成功應用案例。為加速產業應用,中華軟協建置完成「AI智慧應用跨業交流平台」,發表AI應用示範案例,實現AI研發成果產業化目標,18日正式啟用。

軟協發表示範案例 實現產業AI化、AI產業化目標
中華軟協理事長暨WITSA主席邱月香表示,物聯網與大數據發展,讓日常生活充滿許多智慧應用,中華軟協肩負推廣軟體應用責任,在這場「AI產業化、產業AI化」進化過程中,一定要有跨界、跨業的創新思維,並突破過去慣有的硬體思維,讓使用者真正體會軟體的價值。在邱月香號召下,「AI智慧應用跨業交流平台」力邀各領域專家、學者組成顧問團,持續與產業協會及科技部四大AI研究中心合作,將研發成果導入產業。

11項領域130個AI應用案例 供產業學習、交流、觀摩
AI智慧應用跨業交流平台目前共分為11項領域:行銷、服務、農業、製造、醫療、金融、交通、安控、教育、硬體及大數據,需求者可透過平台分類、AI技術、需求等關鍵字,搜尋到適合的AI能量單位,也可透過相關應用案例介紹,了解AI能提供企業什麼幫助及效益。此外平台也提供各項AI活動資訊,如AI技術工作坊、中高階主管AI領袖營、產業媒合會,及政府輔導AI加值計畫等。

AI大數據智慧應用促進會會長張榮貴表示,促進會已將130個AI成功應用案例放在平台上,有興趣的業者可以上網查看AI在產業應用上的研發成果。張榮貴並分享兩個不同領域的AI應用實例,一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診斷輔助AI系統,透過AI大數據幫助醫生對糖尿病患者的眼底圖進行判讀;另一個美髮業頭皮膚質檢驗系統,蒐集幾十萬張不同圖資,用電腦辨識分析膚質或頭皮狀況,減少美髮業者培訓成本。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提到,政府「台灣AI行動計畫」中推出一站式AI HUB平台,中華軟協是重要的合作夥伴,此次「AI智慧應用跨業交流平台」的建立,讓不同公協會可以透過平台學習、交流、觀摩,讓AI產業應用、跨領域人才培育能夠深化。期許未來能協助台灣打造成AI智慧應用與生態輸出國,達成產業AI化、AI產業化願景。

AI智慧應用跨業交流平台網址:http://ai.cisanet.org.tw/

相關報導:https://reurl.cc/31Gv9M

AI智慧應用跨業交流平台 啟動

其他最新消息